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斷魂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斷魂槍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斷魂槍 

  ——讀《斷魂槍》后感 

  “不傳!不傳!” 

  合上書本,耳畔卻還迴響着那微笑的他的話語;閉上眼睛,眼前卻還是那“夜深人稀,關好小門,一氣把六十四槍刺下來”的他。也許在那小巷盡頭,真的有一好功夫的他。“短瘦、利落、硬棒,兩眼明得像霜夜的大星”。 

  他,就是神槍沙子龍。 

  那是幾十年前,號稱沙子龍大徒弟的王三勝在賣藝場上受辱而沙子龍卻無動於衷。打敗王三勝的孫老者隨後登門向沙子龍討教絕技“五虎斷魂槍”,沙子龍卻絕口不提武藝和槍法,只剩下“不傳,不傳”在空中回蕩。從此昔日神槍沙子龍的威名就一落千丈,連以他為榮耀的徒弟們也不再理睬他。他只是默默地在深夜裡舞槍。 

  沙子龍,神槍沙。一個曾經橫縱武林的英雄,曾打遍西北無敵手。而如今卻“大槍立在牆角”,“只是在夜間把小院的門關好,熟習熟習他的‘五虎斷魂槍’”,對於他人的請教,只有“不傳,不傳”的無奈。他難道真的不想再在眾人面前揮舞槍法了嗎?他難道真的不想將自己獨特的槍法傳承下去嗎?我想並不是。不又為何要每夜每夜地舞槍揮拳呢?當“東方大夢”被西方槍彈驚醒時,又怎樣豪爽地刺下那神勇的斷魂槍呢?在這歷史大變局中,他只能捨棄自己的最愛,在這動蕩的時期安靜地做一個“本分的老百姓”,這對他是一種不公,更是一種無可奈何。也許這就是他不傳的原因之一吧! 

  “東方的大夢無法子不醒了。壓下去馬來與印度野林中的虎嘯”,是啊,這民族發生了多少悲劇,多少苦難。對於現實的劇變,沙子龍再也無法在槍彈下施展功夫,只能無奈地開客棧。舊社會思想的保守,觀念的陳舊,就在原來“在西北一帶沒有遇見過敵手”的神槍沙身上展露無遺,他那精湛武藝都只能作為舊時代的毫無價值的殉葬品而泯滅。時事的變遷讓沙子龍變得不再豪情萬丈,不再英勇無敵,只能在夜晚獨自默默刺槍。 

  舊社會的痛楚,我們再無奈,悲憤也無用,還不如創造無數美好的明天。肉體的力量是微小的,而思想的力量是偉大的。正如魯迅的棄醫從文,用一支筆來戰鬥,來喚醒人們的思想。“夜靜人稀時,沙子龍用手指慢慢摸着?齷?那股恚?匾淶蹦暝諞暗昊牧值耐?紜薄9?葉濟渙耍?沼幸簧碭鞘讕?杖次薹ㄊ┱梗?且恢趾蔚鵲謀?АJ暈剩??鏡拇蠛煤由較衷諞黃?牆澹??褂行乃嘉棖古?簦 

  如今,我們正處於民族的復興時期,更要時時想起沙子龍的無奈,為祖國崛起而努力。溫總理在汶川題下“多難興邦”時,我們中華民族已經歷了太多太多的苦難,汶川地震,嚴重冰災,我們不也挺過來了?這難道不是我們中華民族復興的先兆嗎?舊社會時,魯迅、老舍這些偉大的愛國者不也用文字來喚醒所用中國人,讓民族進步嗎? 

  斷魂槍激醒了我,讓我有了一股向前沖的鬥志,是啊,我生活在一個如此安定的世界中,沒有沙子龍所處的舊社會的頻繁戰爭,又沒有思想觀念的陳舊腐敗。我又為何不去好好努力,為社會盡一份力呢? 

  

您正在瀏覽: 我與斷魂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斷魂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