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與父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父親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匆匆忙忙,瀟瀟洒灑,我已走過了15年的人生路。恍惚間,我就上了初二。回首漫長的讀書生。涯,看到的是一串串或彎,或深或淺的腳印。而激勵我不斷前進的是父親默默的愛。

  父愛您就像微風細雨,潤物無聲,深情無言。您還記得我剛上一年級的時候嗎?那時學校離家不遠,十五分鐘就可以到校。您為了讓我能夠認識回家的路,不在依靠父母,您就教我如何記住回家的路,把回家的路編成一個故事給我聽。我學會了以後就每天獨自在回家的路上走,一走就走過了六年的讀書生涯,但父親您不放心我,一直都跟在我背後伴着我,陪我走過人生的第一步。

  父親您就像丁香,淡淡悠長。現在我上初中了,要在城市裡住,不能常看到那充滿關懷、慈愛的父親。您知道嗎?我在城市裡每晚都在月亮下祈禱,祈禱月亮能夠把我對父親您所的話都帶給您。您還記得在我離開家的前一個晚上嗎?那天晚上您對我說:“你去到城市裡要是想爸爸的時候就把你想說的話對着月亮說,她會把你的話帶給我的。”月亮真的會把我說的話帶給您嗎?父親您有收過我曾對月亮說的話嗎?父親您給我帶來了許多幻想和嚮往,每當我沐浴在月亮之中都似乎感到父親在月光下靜靜地聽着我對月亮祈禱。

  父親您對我的愛是無言的情懷,是沉默的岸頭,在我疲倦的時候,給我起航的力量。在狂風暴雨中,父親不正像一棵松樹嗎?高大雄壯,是力量與堅韌的象徵,在與自然和困難勇敢地拼搏后,教會了我如何適應環境,如何面對困難,並為我撐起一片綠蔭,供我歇息。在我人生的第一個十字路口上,困難與挫折使我失去了往日與憧憬,是父親您鼓勵我說:“不要怕,在哪裡跌倒了就從哪裡爬起來,不要向挫折低頭,世上沒有解決不了的事。”那短短的一翻話使我從跌倒處爬起來,伴着我走下去……

  如今,皺紋都爬上了父親的鬢角,而父親您對我的愛卻一直在我身邊伴着我。父親,我知道您一以來對我的期望,是想讓我好好讀書,長大后能夠出頭人地。我不會讓您失望的,在未來的歲月里我會銘記着父親對我說的話,伴着您的愛走下去……

  廣東省肇慶市端州區第五中學初三 楊愛婷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與父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