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與父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父親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春,百花齊放,那奼紫嫣紅的一片又是一片的花海;夏,烈日炎炎,孩子們淘氣的身影時不時在操場上出現;秋,楓葉似火,菊花一副傲霜鬥雪的樣子,挺了挺腰板;冬,雪白世界,那一抹又是一抹的雪覆蓋在大地上。 

  父親的個性對於我來說就是冰冷的冬天。他的關愛我從未見過,我總覺得我還是不是他親生的女兒。直到那件事發生,我才知道父親不是沒有愛,只是他的愛不善於表達出來。 

  我記得有天父親把媽媽惹火了,媽媽一火便帶上我去了浙江的舅舅那裡去。我知道媽媽雖然臉都帶有笑容,但是她也有苦。 

  有天,我和哥哥姐姐們一起玩,後來我忽然說:"哥哥姐姐,告訴你們一個秘密不要告訴別人阿。就是我有次把爸爸送個媽媽的玻璃風車給故意砸碎了,我還是說我爸爸弄的。誰讓爸爸老是不睬我呢,你們說我厲害把?”一個姐姐捂住嘴,偷偷笑,邊笑還邊說:“小妹你可真厲害啊,虧你想的出呢……”說完,便向我豎起一個大拇指。當時心高氣傲的我,一聽姐姐的誇獎,一臉驕傲的樣子。隨後哥哥嬉皮笑臉的說著:“表妹,我知道了你的秘密了,哈哈,今天姑父要來了,我等會就下去告訴姑姑和姑父說你做壞事還不承認不是個乖孩子喔。哈哈!”說著說著,哥哥就作勢要讓兩個姐姐一塊下去。本來心高氣傲的我一聽這話,便氣的直接坐在床上哭着哭着。便哭還便說著:“我告訴你們秘密,你們答應我不說出去的,你們不守信用,討厭討厭!”我十分害怕,由於媽媽一個人把我帶到浙江這裡已經為我操了好多心,我抹掉臉上掛着的眼淚,委屈的想:要是媽媽知道了,討厭我怎麼辦啊。我現在想一隻站在火爐上的螞蟻焦急的滿體大汗,臉上還留着淚痕。 

  我那時一心就在想怎麼解決,結果把父親要來這件事給忘記了。忽然,原本關着的門,門外傳來了“叩叩叩”的敲門聲。我清了清嗓子,一手拿來餐巾紙把淚痕抹掉。便打開了門,看到的是父親焦急的樣子,他有了黑眼圈,本來有點肥肥的臉龐居然瘦下一大半,眼睛裡布滿了血絲……我看着他憔悴的樣子,心裡難免會有一絲絲的心疼他。我看到他顧不上以前的什麼了,撲到他的懷裡開始“嗚嗚嗚”地哭起來。他用手輕輕地擦去我掛在臉上的淚珠,用着輕柔的聲音說著:“女兒,怎麼哭成這個樣子了,誰欺負你了啊?”我含着一點鼻音說著:“爸……爸,我好想你啊。今天我跟哥哥姐姐說我的秘密,我把你送給媽媽的禮物故意弄壞了,還說是你弄的。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傻孩子,我是你誰啊?”他溫柔的笑了笑。我用紅紅的眼眶望着他:“你是我的父親。”“我是你的父親,你那點小心思我還不知道嗎?傻瓜,哥哥姐姐是逗你玩的,就你個傻瓜自己躲在房間里哭啊哭”他用紙巾擦着我的眼淚,又說:“好想我的女兒,有點調皮,有時又很乖啊。”“你看看你一哭,天上的神仙也快哭了呢。”他說著說著就指着一朵烏雲說著。 

  我們相視一笑。 

  父親又要回到上海繼續上班。但是這次,我們父女跨過了心中的那個淺淺的坎。我忽然發現,原本陰暗的天空,我覺得它怎麼忽然光明了許多,不管是心裡作用還是天氣。

您正在瀏覽: 我與父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