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靈療養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療養院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叢容是一個文靜的女孩子,她的夢想就是當一個像畢淑敏一樣的心理醫生,安撫脆弱的心靈。她喜歡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去醫治受傷的人們。他給自己的諮詢室取名:“心靈療養院”。 

  今天叢容要接待三個人:生活安逸的公司職員、剛剛畢業卻沒有找到工作的女大學生和擁有實力強勁的跨國公司的CEO。“看來,現代人是各有各的心事呀。”叢容想。 

  9點鐘,公司職員準時到了。叢容告訴他不要穿西裝,休閑一點會比較好。見到叢容時,他還比較緊張,但說他的痛處卻有些滔滔不絕:他姓劉,在一家不錯的公司上班,收入也不錯。只是今年公司審核升遷時,本來應該晉陞的他,卻落選了。這令他寢食難安,惶惶終日!認為老闆有意與他作對。 

  叢容很理解小劉的心境。其實像以小劉的實力是很強的,沒有升遷一定是領導有所考慮或還有沒做好的地方,也不必悵然若失。產生這種心理是在家庭或成長的過程中,養成了一種揮之不去的自卑感,認為別人有時看不起自己,專門與己作對。 

  叢容想起自己曾經有過與小劉相似的經歷,可後來叢容卻在媽媽的幫助下,擺脫了心理陰影。那是因為“三字訣”: 

  吃。買一些自己喜歡的食物,把他們想象成自己反感的人,幾下把它吃掉。 

  穿。找出自己的漂亮衣服穿上,照照鏡子,對自己說“看看自己多漂亮,自卑是不屬於我們的。” 

  唱。把心裡的想法用歌唱出來。唱勵志的、抒情的,釋放自卑與壓力。 

  他們共享了這段經歷后,叢容送走了小劉,希望他的生活越來越好。 

  叢容的生活就是這樣。每天聽別人的故事,從內心生出一絲靈感,盡己所能幫助別人,重建生活與心靈的免疫系統,讓心靈適時進駐心靈療養院。

您正在瀏覽: 心靈療養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療養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