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把鑰匙開一把鎖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把鑰匙開一把鎖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可闖禍了。

  平時,我從來都用樓上的鑰匙開樓上的門,可今天的我懷着一絲好奇,我用小房門的鑰匙去試試開家裡的大門,由於小房門的鑰匙比樓上門的鑰匙小,能插進去但一轉卻轉不動了,我想趕緊把鑰匙拔下來,可一用力卻怎麼也拔不下來,鑰匙像不聽話的小孩一樣,絲毫不動,這下可把我急的滿頭大汗,這可怎麼辦呢?只好趕緊跑到樓下叫媽媽,媽媽一聽我把小房鑰匙塞到樓上門上了,三步並做兩步走,趕緊跑到樓上去,媽媽努力想把鑰匙拔出來,可是,鑰匙卻緊緊的插在那裡,紋絲未動,媽媽說:“是這把鑰匙和鑰匙孔不吻合,所以塞在裡面了,出不來了。”我想,是不是要用細細的、堅硬的東西朝鑰匙孔捅一下,再把鑰匙拔下來不就可以了。想到這,我就趕緊下樓去找,經過細細尋找,我突然發現了一樣符合我認為標準的東西——鋼絲,我興奮的用這根鋼絲去試,但幾經努力都沒有成功,完了,這下可回不了家了,最後媽媽只好救助開鎖的了,在開鎖師傅的三拔兩拔下,鑰匙出來了。

  這下,我終於明白了“一把鑰匙開一把鎖”的道理。

  六年級:甘雨佳

您正在瀏覽: 一把鑰匙開一把鎖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把鑰匙開一把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