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像花兒一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像花兒一樣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寫字檯上的燈一直開着,我正在埋頭思考,2個小時過去了,卻仍舊一點思路也沒有,這是一道什麼題呢?“求證:生活像花兒一樣。”到最後,只好把這題留着,等着明天早上去聽老師講解。 

  第二天,老師一進教室,便對同學們說:“昨天的那道題目,肯定有很多同學沒有思路吧。”“恩!”大部分同學都這麼回答了。“那麼就讓我來講解一下思路吧,”老師說:“這道題的證明內容是‘生活像花兒一樣’,大家做不出題,主要是對‘生活’和‘花兒’不夠了解,其實只要得出‘花兒是怎麼怎麼的’類似公理、定理的命題,若‘生活’滿足這些條件,那麼,就證明出來了。簡單一點說,就是要去找生活和花兒的共通點,這就是這道題的思路。”聽完老師的話,同學們都有了思路,開始了做題,可是,往往做到了一半時,突然都寫不下去了,卡在那裡。老師發現了這個情況,對大家說:“我想許多同學應該是在尋找生活和花兒的共通點上,找不到了,是嗎?”“是啊!”一個同學說道。老師聽了回答,又對大家說:“其實,生活和花兒有很多的共通點,我們可以從外形,品質等多方面去考慮。不妨我們請昨天做出這道題的同學來說一說他們所發現的共通點。”“生活和花兒一樣美麗!”一位同學說。“生活和花兒一樣多彩。”有一位同學說。“生活和花兒一樣飽經風霜,卻又終得碩果。”“生活和花兒一樣會成長。”“生活和花兒一樣,沒有歷練,就不能成器。”“生活像花兒一樣幸福。”……越來越多的同學發言,不光是昨天做出題目的同學,還有許多剛剛還沒有思路的同學。聽到這些,老師微微一笑,說:“那麼,把你們的答案寫出來吧!”大家一起奮筆疾書,我也把我的證明過程寫了下來: 

求證:生活像花兒一樣。 

證明:∵生活向花兒一樣美麗 

  生活像花兒一樣多彩 

  生活像花兒一樣充滿了希望 

  生活像花兒一樣在成長 

  生活像花兒一樣幸福 

  生活像花兒一樣有人關懷 

  生活像花兒一樣需要磨練 

  生活像花兒一樣充滿期待 

  …… 

  ∴生活像花兒一樣. 

  上完了一天的課程,重新翻開作業本,看看那道題證明過程里的那句“生活像花兒一樣在成長”的句子,我想:是啊,我們的生活隨着我們年齡的增長,時代的變化,也在成長,而且,就像花兒的成長一樣,是越來越美好。就拿我生活的城市——杭州來說吧,以前的杭州街上都是一副垃圾倒在路上的場景,小巷裡的垃圾桶,堆滿了也沒人處理。現在呢?柏油路上的垃圾大大減少,垃圾桶還不過半,就有人來清理,西湖邊上每隔幾米就又一個垃圾桶,人人誇杭州是天堂。大家一心塑造生活品質之城。我們家的生活條件也越來越好,這一點,從很多方面都可以看得出來,比如在飲食方面,以前我們家很少吃肉,現在基本每天都有;還有在精神文明追求上,現在我家的藏書已是以前的5.6倍了,電腦,DVD,音響,樣樣具備。這些都能體現出我們的生活是在不斷提高的。我不由對以後的生活充滿可希望。 

  眼睛又轉到了“生活像花兒一樣有人關懷”,是啊,我們的身邊總有那麼一些人,在我們傷心時,在我們快樂時,總給我們關懷,總給我們鼓勵,他們的名字是“朋友”。還有那麼一些人,他們一生陪伴我們,一生對我們付出希望,他們的名字是“親人”。 

  是啊,原來有那麼多的幸福在生活中啊,只是我們沒有去發現罷了。 

  頃刻間,我似乎明白老師出這道題目的目的了……

您正在瀏覽: 生活像花兒一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像花兒一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