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哭泣的花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哭泣的花兒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順着她的手指望去,看見了路邊的美景,一朵朵奼紫嫣紅的鮮花在微風中搖曳,彷彿一個個穿着各色綢衣的仙女在清風中翩然起舞。花瓣上還閃爍着幾顆晶瑩的露珠,彷彿是幾顆珍珠被鑲在上面。稍稍走近,便能感受到撲鼻的清香。 

那對母女漸漸走近花池,之後,那個年輕母親俯下身,將孩子的手輕輕放在花瓣上。小孩小心翼翼地撫摸花瓣,生怕弄疼了花。孩子回過頭,對媽媽露出花一般的笑臉。突然,媽媽的大手伸向了那朵花,之後狠狠地折下了它,將它塞到孩子手裡。 

我的心猛的一顫,那花一定很痛,不然怎麼在被折下時,從花瓣中掉落了幾滴淚珠呢?那個孩子是那麼小心翼翼的撫摸,而她媽媽卻故意折下它,難道一個大人還不如一個孩子嗎?媽媽的做法又會給孩子幼小的心靈上留下什麼呢? 

大人的一言一行都潛移默化的影響着孩子,就這樣一個小小的行為,足以決定孩子以後對待小生命的態度。無知的孩童,在心靈這塊空白的畫布上,就這樣被塗上了一筆。 

很多父母總愛責備孩子這做的不好,那做的不對,但在他們責備的時候,有沒有想過自己在這方面做的怎樣,有沒有給孩子做好榜樣。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你就只能自我反省,而不是要求孩子了。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要想讓孩子從小養成好習慣,父母就要以身作則,做好榜樣。不要向那個母親一樣,讓路邊的花兒和自己的花兒一起哭泣。

您正在瀏覽: 哭泣的花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哭泣的花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