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仙的離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仙的離去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水仙欲上鯉魚去,一夜芙蓉紅淚多。

  ——題記

  毫不留戀地離去。

  似乎世上所有美好的事物都會轉瞬即逝。“紅顏薄命”也是道盡了說有女人的苦楚。

  女人似水。柔,如同華麗的絲綢;靜,如同暗夜的湖水;涼,如同夜晚冰冷的月光。

  拜讀過曹雪芹的《紅樓夢》。不得不說,他很成功。吸引我的是他那幾句“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在他寫下的血書中,黛玉葬花的凄涼,寶釵孤死的苦痛,都讓我心頭泛酸。在這女兒國中,惟獨這冰清玉潔的妙玉讓我有種清新的感覺。

  她猶如含苞待放的水仙,把根從土壤中抽離,為了潔身,為了純凈,它寧願或活在沒有營養的水中。

  也許有好多人覺得她這是在犯傻。

  人有時,難得糊塗。

  所以,我獨獨偏愛它和她。

  多麼美好的事物。良辰好景。然而“良辰好景奈何天”,“良辰好景,只是虛設。”這沉重的字眼,讓人覺得心中一片惆悵。這似乎在冥冥之中暗示着它和她的結局:無聲無息的凋零。

  默默地,離開。

您正在瀏覽: 水仙的離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仙的離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