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單純背後安靜的離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單純背後安靜的離去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單純背後安靜的離去 標籤:離去作文 單純作文 安靜作文 最後的離別作文

我望着天空發獃。十五歲的。童話般蔚藍的天空。 

  陌生世界的光線在瞳孔中瘋狂萌芽。 

  樹影一天天瀰漫開來, 

  之間完全是溫暖的空氣。 

  我希望, 

  上帝是公平的。 

  可惜可惜, 

  這只是在蔚藍天空下的一種奢侈。 

  ----題記 

  我想,上帝對我是公平的。美滿的家庭,健康的身體,比較好的成績,良好的機遇等等,我很幸運擁有了這一切。只是,很多很多的人,他們面對上帝的不公曾多少次黯然心碎,獨自流淚。他們,是三個和我同齡的人。 

  先天性近視的敏敏 

  她是一個先天性近視的女孩,就住在離我家三幢樓的地方。敏敏應該算是有個很美滿的家,可是等到她的妹妹出世后,屬於她僅有的幸福也完了。她妹妹小雨是個既聰明可愛又健全的小女孩,跟她是截然不同。 

  敏敏本身是一個帶着眼睛也認不出她爸爸的人,卻還需要每天早上燒早飯給全家人吃,然後再去求她爸爸送她去上學。她的父母要她住校,可她連生活都不能自理啊。 

  我想她在學校里的生活也不見得好。一次,我在樓梯上看見她的錢掉了,她摸來摸去也找不着。我就替她撿了起來,她居然出乎我的以來很感動,我只是替她撿了一枚小小的硬幣啊! 

  上帝沒有給敏敏健全的身體,而且她父母給她的也是殘缺的愛。 

  15歲打工的男孩 

  他就住在我家隔壁,或許是15歲或許是16歲吧。很巧,我和他也是同一所學校同一個班級的。這次期中考試他考了第一,可惜是倒數的。開家長會那天,他爸狠狠地訓了他一頓。第二天,他就沒來上學了。 

  成績不好,其實也並非他一個人的錯。他爸爸是個賭徒,不會教育孩子,只知道棒棍底下出孝子;他媽媽是個很平凡的婦女,起早摸黑根本沒工夫教育他。其實他的本性是單純的,只是沒有良好的教育讓他走錯了人上生之路。 

  但願過完這次春假,他還會重新回到校園。但願,上帝還會有一點點地憐惜他吧。 

  6歲喪母的丹丹 

  丹丹是住在我老家那個地方的,而且還跟我做過4年同學。她的家境很凄慘,聽別人說她母親在她六歲的時候被人害死了,他父親是每天只有30元錢拿的水泥小工。 

  在我的記憶中,丹丹家的房子只有一層,而且是很破舊。她的爸爸是個很善良的人,見到我還很熱情地跟我打招呼。由於她爸爸很忙,所以她家裡的所有家務都落到了她身上。唯一可以陪伴她消遣的,只是她家唯一最值錢的電視機。 

  除了家境不好,其他的,丹丹也算幸運的。儘管她的成績也是馬馬虎虎,但至少她很擅長唱歌。現在,有技巧的人在社會上以後應該可以立足的。

  這樣三個同齡人,就生活在我的周圍。我既為他們的命運感到悲哀,也為自己感到無盡的悲哀。雖然我有上帝的寵愛,卻沒有他們的懂事。我想,我已經明白我該如何做了。

您正在瀏覽: 單純背後安靜的離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單純背後安靜的離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