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我已經長大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我已經長大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我已經長大了!”

 山東省臨淄區 臨淄區稷下小學五年級二班 路亞琦

  我是一位十一二歲的女孩,在我未成熟的心靈中,留下了許多往事。

  小時候,爸爸媽媽都要工作,把我送到奶奶家裡。我與奶奶共同生活的那一段時期,我被奶奶寵着,奶奶視我如掌上明珠,什麼事都要依靠奶奶。一次,我和奶奶到叔叔家做客。一進門,叔叔便恭恭敬敬地歡迎我們,可我一點禮節都不懂,奶奶只好替我說:“她還小。”憑這一句“她還小”就已經在我幼小的心靈里打下深深的烙印。我很嬌,常常讓奶奶勞累。有時候,我要奶奶幫我捉蜻蜓;有時候,我要奶奶幫我洗臉;有時候,我要奶奶背我出去玩;有時候,我要奶奶幫我收拾物品……而奶奶也很樂意為我做這做那。

  長大后,我回到辛店與父母一起生活。已有四、五歲的我,才知道我小時候太過分,奶奶太寵我了。但即使我懂事了,也改不了小時候的嬌氣。直到有一天,爸爸媽媽都出發了,只留下我和剛從農村來的奶奶在家裡。中午吃過飯,奶奶正準備收拾飯桌去洗碗,我耳邊突然響起了老師的話語:“在家裡做力所能及的事。”於是,我衝口而說了這幾個字——“奶奶,讓我來洗。”奶奶笑着說:“不,你還小。”“不,我已經長大了!”這句話似乎被我說得十分響亮,十分堅定,奶奶一下了愣住了。我知道奶奶寵我,疼我,但我已經長大了,不能再讓年邁的奶奶為我操勞,為我受累。我學着奶奶洗碗的樣子,小心翼翼地洗着……

  俗話說:“光陰一去不復返”。人生就像珠江里的水一樣,一旦流入大海,就永遠不會流回珠江。現在,我已經長大了,要懂得珍惜生命,珍惜時間的一分一秒,在家做個孝順父母、關心親人、勤儉節約、熱愛勞動的“小幫手”,更要做個合格的小公民!同學們你們記住了嗎?

您正在瀏覽: “不,我已經長大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我已經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