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三言兩語論痛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言兩語論痛苦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痛苦常常是自找的 

  聽見有人常常抱怨:“生活真痛苦呀!”對於這些無病呻吟的痛苦,我會從心眼裡笑他:“痛苦?那都是自找的。”其實,生活中的很多痛苦,都可以及時避免,我們所感到的痛苦,往往是我們心理預支出來的。就拿打針來說,小時候一聽說要打疫苗我就嚇得屁滾尿流,哭着死活不敢去打針,心裡充滿恐懼。可真正到打針的時候,還沒等你感覺疼時就已經完了。雖然打針只是短短的一瞬間,但你卻為了它痛苦了許久,這多不值得呀!正如列夫.托爾斯泰所說:“痛苦,多半是由於人去想它的緣故。”許多痛苦是你自己選擇的,為了一件不足為道的事,你會為此感到萬分痛苦。有時甚至“杞人憂天”,整天憂心忡忡,與其如此,倒不如以平和的心態面對。雖古人常說“未雨綢繆”,但是,你有精力去痛苦,何不妨花這些時間去解決呢? 

   二、痛苦是人生的試金石 

  面對痛苦,司馬遷選擇面對,不顧忍辱負重二十年,寫下千古名篇《史記》,名垂千古;面對痛苦,劉備潸然面對,不顧周圍臣子的進諫,一意孤行,為兄弟報仇,結果兵敗城下,留下了"白帝城託孤”的悲劇。痛苦對一般人來說是殘酷的,但是,對於強者,對於成功者它又是成功之路的墊腳石、引向標。猶如一塊試金石,痛苦鍛煉了你的毅力,成就了你的人格。 

  三、人生需要痛苦 

  追求快樂,也不能完全否定痛苦。試想,若世間沒有了痛苦,人們又怎麼會知道快樂的滋味呢?一個從沒感受過痛苦的人,他的快樂也一定微乎其微吧!“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只有戰勝過痛苦的人,才能感受到勝利的快樂。也許這就是"苦盡甘來“的含義吧! 

  “天將降大仁於斯人也,必先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苦其心志......”我說:“痛苦才是成就人生,你的生命將會因它會更輝煌!” 

您正在瀏覽: 三言兩語論痛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言兩語論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