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簡單去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單去愛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車上走下一個頭髮花白、拎着一隻蛇皮袋的老人,一看就知是從農村來的。她徑直向我所在的站牌走過來,然後用一種困惑的目光打量着面前的站牌。她似乎難以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就把求助的目光投向我:“孩子,俺不識字,去省立醫院俺該坐哪趟車?”  

  “52路,就是你剛才坐的那趟。”對鄉下人到城裡乘錯車的現象我司空見慣,但還是忍不住問了句,“車上的售票員沒有告訴你去省立醫院該到哪裡下嗎?”  

  老人臉上綻開溫情的笑容,“呵呵,俺剛才在車上看到一個小夥子沒有座,老是那樣站着俺心裡怪不舒坦的,就給他讓了座。”“你真有意思,其實你根本不必給年輕人讓座,再說,即使讓座也沒必要沒到地方就下車啊!”我匪夷所思。  

  “孩子,你不知道,俺給讓座的那個小夥子腿腳有毛病。都是媽媽的孩子,俺看他老是那樣站着,心疼啊,”她笑了笑,“俺這麼一大把年紀給他讓座,他坐在旁邊心裡肯定不舒服的,所以俺就說到站了,就下了車。”  

  我一下子愣住了,呼嘯的寒風吹進我張大的嘴裡,我卻感覺到心裡一股暖流隨風涌動。52路車終於搖搖晃晃地開過來了,我趕緊將她扶上車。就在扶她上車的剎那,我突然感覺到,我攥住的一隻袖管竟然是空的!  

  原來一個陌生的關愛,可以來得這麼簡單,簡單到僅僅是出自母親的本能,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呵護別人的孩子;原來,一個母親的呵護,可以來得這麼高貴,高貴到在施愛的同時仍惺惺相惜地維護他的尊嚴。

您正在瀏覽: 簡單去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單去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