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與愛麗斯.友情,那麼美,那麼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與愛麗斯.友情,那麼美,那麼純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理想初戀應該是這樣的。有個男生總是低順着眉目出現在身旁,一副漫不經心的模樣。他的容貌未必俊俏,但卻乾淨,且眉目必然清晰。但最重要的是,他要喜歡那個女生。花一定這樣想過並堅持着。 

  青春這個名詞無論擺到誰的面前都是一道難解的題。於是導演岩井俊二將其再次拾起,揣測再三醞釀良久之後,端出了《花和愛麗斯》,同我們分享。 

  故事的開篇岩井拉了一組很長的鏡頭。寒冷的冬天,凍結的草地,喘着氣的兩個女孩子。奔跑是唯一的主題。她們穿過草地穿過月台,跳上電車然後再跳下,不停的換車,不知要去何方。男孩子是唯一讓她們駐足的理由。於是宮本學長走進了花的視線。故事開始了。 

  接下去的故事,無非是巧合的進入同一所學校。可是,岩井畢竟是岩井。《花和愛麗斯》的發展脫離了理所當然的軌道滑出去。花竟然用欺騙的手段對待宮本學長。愛麗斯為了好朋友--花,去維護這段謊言。宮本彷彿是一顆任人擺布的棋子,迷茫的同時還搖擺不定。可是,謊言終究被揭穿了。花強忍着淚水一字一頓的說出了真相,愛麗斯在芭蕾舞的旋轉下拋卻了所有的酸澀。 

  可是故事並沒有完結,當兩個女孩子再次在上學途中相遇的時候,她們相視一笑,故事這才劃上句號。我恍惚了許久才明白過來,其實岩井的真正用意並不在感情,而是那單純美好的友誼。 

  不緊不慢的發展,唯美乾淨的畫面,並夾雜着黑色幽默的手段,演繹了完整的一副青春畫卷。不得不欽佩岩井的,如此一出看起來順理成章而又簡單明了的戲,卻將叛逆、內向、羞澀、友情、謊言、父母,每個青春時所會遭遇的幾乎一切情況都包羅了起來。 

  岩井曾說他放不下青春這一主題,放不下屬於女孩子的細膩故事。如此的細膩敏感,如此的純真年代,終究成就了岩井的獨特風格。而你我也都知道,即使年華流逝,曾經的純真年代依舊停留在那一端,不曾消失不會忘懷。

您正在瀏覽: 花與愛麗斯.友情,那麼美,那麼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與愛麗斯.友情,那麼美,那麼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