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親情、友情、愛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友情、愛情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在世,離不開一個情字,親情、友情、愛情,有了這些情才使人的生命之樹常青。 

  親情是不講條件,不求回報的,就像大自然賜給我們的陽光雨露,只有用心才能真正地體味到。親情如涓涓溪流無聲無息,從不張揚,卻永恆如初。親情的力量,就是讓人覺得在這個世界上自己永遠都不會是孤立無助的,無論走到哪裡,無論有什麼樣的遭遇,無論成功還是失敗,身後都會有親情注視的目光,這目光中蘊含著太陽的光輝,給人春天般的溫暖。血濃於水的親情是什麼也割不斷 

  而友情是一種微妙的東西,人們談及友情時總說:"君子之交淡如水",細細想來,友情是沒有任何附加成分的,不需要刻意去經營,猶如山間自然流淌的清泉汩汩流出。一份??淡的友情,具有雋永的人生魅力。友情可以縮短兩個人之間的地理距離,使兩顆遠離的心得以越過千山萬水,大漠荒原,緊緊相連。淡如水的情誼如水般潤滑,流經心田纖塵不染,無牽無掛。無水的潤澤,心兒會幹涸得一如皺裂的土地,渴望水的澆灌。交心不交面,從此重相憶。有了友情人生才更有意義。 

  愛情,永遠是人們討論最多的話題。愛情到底為何物,千古難解!古人云:"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誰能解開這滄海桑田天荒地老的千古迷題?人世間的愛情,因為有了許多美好的傳說而倍加美麗。無論是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愛情,還是孟姜女哭倒萬里長城的痴情,都在訴說著愛情的美。其實愛情就是生活里很普通的幸福,普通到當你累了回到家他給你一個溫暖的擁抱。 

  曾讀過一段話“情是燦爛的花朵,芳香四溢,浸人心脾,但若不精心培育,花兒就會枯萎。情是跳蕩的火焰,瘋狂熾熱,令人心醉,但若不加制約,大火將吞噬一切。情是晶瑩的露珠,美麗純凈,令人愛憐,但若沒有心靈甘露的不斷滋潤,大自然的陽光就會使之破碎。情是蒙蒙的迷霧,籠罩萬物,神秘誘人,令人為之奮不顧身,但迷霧消散之後,才能擁有真實。情是飄浮的白雲,純潔輕柔,裊娜多姿,但其天性善變,對此只能不斷調適。情是滾動的春雷,瀟洒激越,震顫心靈,但電閃雷鳴后,平靜才是天空的本色。情是明麗的驕陽,圓滿的月亮,不要企望時時擁有,因為陰雨的天氣常會出現。情是快樂的精靈,痛苦的使者,它使人嘗盡人間悲歡,採摘成熟之果。情是人體的維生素,不可缺乏,也不能過量,否則都將摧毀生命。”這一解釋無不說明愛情有其兩面性。古代梁宏與孟光舉案齊眉,馮太守與其妻子相敬如賓,相愛的人首先要相互尊敬且要友愛。而不是像時下的青年們,無病呻吟。它需要兩個人用心去經營,真誠付出的愛情才是堅固的,才可以經受住歲月的風化。相反,總想索取的愛情就像易碎的陶瓷,美麗不過一刻。 

  其實親情、友情、愛情三者是緊密相連不可分割的。親情是槳,友情是帆,愛情是水,親情是友情的擴展,愛情是親情的升華。親情和友情以理解為主,而愛情以感性為主,不管友情也好,愛情也罷,久而久之都會轉化為親情。當你面對你的妻子或丈夫時,更多的是親情和友情,沒有親情和友情的愛情生活淡而無味。

您正在瀏覽: 親情、友情、愛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友情、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