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用愛療傷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愛療傷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在一部電視紀錄片中看到這樣一個故事。 

  在山東棗莊市某個村落,24歲的農民馮相剛牽出幾隻羊,匆匆忙忙去市裡趕集。路上,他碰見一個40多歲的流浪漢,正蹲在垃圾堆旁啃西瓜皮。他停下腳步搭訕,對方說自己叫王明臣,但住在哪裡、為何流浪,則語焉不詳。 

  “你不怕吃了肚子疼?” 

  “我餓。” 

  “那你找飯店討一口啊。” 

  “人家不給。”馮相剛也是吃百家飯長大的,最能體會被人家攆出來的?j惶——心一軟,他竟帶流浪漢回了家。 

  年輕的妻子看到這滿臉臟污的漢子,平靜地拿來水盆、毛巾幫着梳洗,竟無半句責問。 

  不久,馮相剛就打聽清楚了,老王有三個弟弟,住在10多裡外的村子。老王的父母過世后,弟弟們為了爭奪遺產,竟把傻哥哥趕出了家門。 

  馮相剛只好徹底留下老王。但他神志不清,出門就和小孩子吵嘴打架,糟蹋人家的農田,鬧得雞犬不寧、怨聲載道。 

  你批評老王,他只會一臉無辜地傻笑。不如找點事情拴住他——讓他放羊!妻子聽到馮相剛的提議,說:他不清不楚的,莫把羊都放丟了喲。 

  馮相剛堅持手把手地教會了老王放羊。正式上崗后,老王儼然一個天生的羊倌,每天扛着羊鞭早出晚歸,去找青草最茂盛的地方放養,半年來不僅一隻羊沒丟,還多了一群小羊,每一隻都圓滾滾的,圍着他咩咩叫。 

  老王眼裡只有羊,根本沒空惹事,從此心情舒暢,連神志也日益清楚。 

  村裡人卻開始說閑話了:“馮相剛剝削傻子的勞動力,白白替他放羊,一分錢都不給!”“他養個傻子不就是炫耀自己嗎?堅持不了多久!” 

  馮妻聽了,胸口堵得慌。馮相剛卻拉着老王的手,笑眯眯地說:“今後你幫我放羊,我一個月給你30元。”妻子說:“村裡老師的工資一個月才20元。”老王卻已經在歡呼雀躍了:“好好,發了錢我買更多的羊!” 

  這樣,老王每個月都用工資去買羊,過了幾年,幾隻羊已經發展到了近百隻。羊倌老王幸福得像一個國王。10年過去,賣羊掙了9700元,老王成了當時村裡少有的萬元戶,各家媒體也紛至沓來,報道“傻子竟成萬元戶”的奇迹。 

  老王對着電視鏡頭一臉自豪地說:“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此語一出,眾人傾倒,誰還敢說他傻? 

  沒過幾天,竟有三個男人找上門來,拉着老王就抹淚,要接他回家享福:“哥哥受罪了,回家讓您每天吃肉喝湯!” 

  來認親的正是老王的弟弟。是幡然醒悟,還是另有所圖?老王單純如孩子,摟着弟弟哭了,同意回家。 

  馮相剛不能挽留,但只給老王3700元現金,另外6000元打了張欠條,說:“今後每年我還你1000元,你就當做生活費!” 

  老王走了,有鄉親就把自己智障的親人送到馮相剛家裡。有時外出辦事,馮相剛看到可憐的智障者,也會帶回家來。 

  就這樣過了23年,馮相剛收養過16個智障者,最小的才12歲。老王後來被弟弟們再度趕出家門,四處流浪,馮相剛掉着眼淚馬上接他回來,發誓再不讓他離開這個家。 

  馮相剛教會了他們掃地、養羊。後來自己飼養奶牛,就教他們養牛、清理牛場、給牛打針、擠牛奶。每個人都有分工,做事情也都有板有眼。 

  在馮相剛眼裡,他們根本不傻,而且重情重義。有的能一眼看出牛生病了,有的幾天不見馮相剛,一見他回來就歡天喜地。還有一個叫王彬的,跟着他養牛6年,後來被一家養牛場高薪聘走。拿到第一個月的工資,王彬買了件白襯衫,送給馮相剛。那件襯衫馮相剛可捨不得穿,常常拿出來晒晒,見人就誇耀一番。他總是跟記者強調:“他們不是傻子,只是缺乏關愛!我們多一點關愛,他們就會慢慢恢復正常。” 

  時下,16個人里有幾個找了工作,有幾個娶了媳婦,奔向各自的幸福生活。年近70的老王曾消失一天,回來后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紙,鄭重地告訴馮相剛:“我找三個弟弟拿回了6000元的欠條。你幫我管着,任由你處置。” 

  馮相剛有些驚異地笑了,老王則很得意——他早已不是那個被遺棄的傻子,而是被愛治癒的正常人。 

  有位台灣客商得知馮相剛與智障者的大愛故事,非常感動,為他的奶牛場捐贈了價值500餘萬元的嶄新的生產設備。 

  紀錄片片尾,天氣晴好,馮相剛帶着一群老小,坐在院子里的大圓桌旁吃飯,給這個夾菜,為那個盛飯。遠處是欣欣向榮的奶牛場,近處是和和睦睦的一大家子——他們笑得那樣單純幸福,彷彿生活不曾經歷陰霾。 

  愛,能治癒靈魂最深處的傷口,締造人間最大的傳奇!

您正在瀏覽: 用愛療傷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愛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