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愛療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愛療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讀者——用愛療傷》有感 

  “愛,能治癒靈魂最深處的傷口,締造人間最大的傳奇。” 

  這是《讀者——用愛療傷》的最後一句話。可能會有許多人很奇怪,很可能曲解了這個意思,可我要告訴你,這是一個樸實無華的故事,一個用無私的愛來“感化”身邊人的故事。 

  作者是在電視紀錄片上看到這個故事的: 

  在山東棗莊市某個村落,農民馮相剛在趕集途中遇到一個神志不清的流浪漢——王明臣,並因憐憫之心把他帶回了家中。到家之後,馮相剛了解到流浪漢悲慘的遭遇:家中的弟弟們為搶奪遺產,把自己趕了出來。馮相剛把他收留了下來,並讓他去放羊。可鄰居誤會了他,在流言蜚語中,馮相剛沒有放棄,而是決定給王明臣生活補助。從此老王眼裡只有羊,根本沒空惹事,從此心情舒暢,連神志也日益清楚。之後羊的數量越來越多,老王也日漸富裕,可他卻被他的弟弟們再一次的騙了,馮相剛立刻把他接了回來。 

  據後來的統計,馮相剛收養過16個智障者,最後都找了工作,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在參訪時馮相剛說過,他並不把收養的人當成是智障者,而是用自己的愛心來改變他們。 

  故事就這樣講完了,可它引發人們的探討卻並沒有結束。“愛”一個看上去簡單的字,可在着篇文章中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每個人或許都會說自己擁有無私的愛,但是誰又能像文中所說的馮相剛一樣,如此的幫助一個跟自己毫無血緣關係的人呢? 

  愛,是世界上最溫暖的詞語,它可以化解所有污穢的東西,無私的愛是世界上最單純的。希望我們不要像那些包着懷疑眼光的村民一樣,如果“愛”可以療傷的話,呢么“懷疑”就是增加傷痛的。 

  我們應該向馮相剛學習,做一個用“愛”去幫助別人療傷的人。 

  復旦初級中學 

  預備(1)班

您正在瀏覽: 《用愛療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愛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