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裡有座墳,住着未亡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裡有座墳,住着未亡人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佛說,今生你嫁的人,是前世葬你的人。那麼,前世我曾葬了誰,今生又是誰會在冥冥之中與我相遇,同我結緣,溫暖歲月,一世情長?

  ——題記

  前世,我曾葬了誰?

  昨日,無意間在微博上看到一篇文章《佛說,今生你嫁的人,是前世葬你的人》,字跡在指尖靜靜地遊走,心中激起的漣漪感慨萬千。

  一直在想,如果真的有輪迴,冥冥之中的因果循環如同命運的手腕,在不經意間帶來一些緣分,又在不經意間帶走一些浮華,所以,佛雲,一切隨緣。緣來相遇,緣散分離。不強求,不奢求,得之坦然,失之泰然。

  可是,如果有前世,我曾葬了誰?

  不止一次在心裡幻想,前世我曾葬了誰?是那白衣翩翩的瀟湘妃子,還是那素衣清婉的素顏佳人,亦或是山野浪漫處的清純姑娘?也或是,前世我只是紅塵之中的一個小沙彌,常伴青燈古佛,不曾染指紅粉,不曾遇過伊人,以至於在這一世尚未結緣,尚未娶妻,尚未遇到我葬的那個人。

  我仰面問天,天無聲,風無痕,人間四月芳菲盡;我問地,群山繚繞,仙霧薄起,地勢乾坤動古今;我問佛,笑而不語,檀香氤氳,大殿無歌現梵音。恍惚間,如仙人指路,我聽到一段若有若無的妙音,你的前世,是觀音菩薩蓮花池裡的一隻魚。

  一隻魚,一隻只有7秒記憶的魚?

  前世,我曾葬了誰?真的記不起,因為我的記憶只有7秒,7秒之後一切都歸於平靜,一切都淹沒於塵土,千帆盡過,白鳥歸啼,一池清水,伴我一生。或許,我不曾忘記,只因為我從未記起,那些關於你的記憶。

 

  今生,誰會嫁給我?

  少年時,看到鄰里親戚成親,只是把那當做喜事,因為我們這群小孩子可以吃喜糖,放鞭炮,搶紅包,甚至和青梅竹馬一起玩過家家,裝作新郎、新娘的樣子,做着大人們的動作,在河畔的柳林里,嬉笑打鬧,樂而不疲。兩小無猜的笑聲溢滿整個村落,溪里的游魚也格外歡暢,泛起一陣陣清波。

  也許,那就是童真時代最美的記憶,兩小無猜的臉龐,清脆爽朗的笑聲,把整個心扉盡染,沒有絲毫的起念,只是牽着小小的手,邁着小小的步子,走進小小的城。不曾有過片刻的遲疑,不曾有過片刻的踟躕,只想牽起彼此的手,走向童話的國王,想象着白雪公主與王子的故事,騎着竹子編成的“白馬”,和她一起步入幸福的國度。

  現在想起,仍會忍不住陷入那旖旎的回憶。放眼紅塵,昔日的童真不在,昔日的紅妝已嫁他人,昔日的竹馬早已破敗,只剩一彎淺淺的燭淚,滴落在瀟瀟翠竹之上,班淚點點,斑竹片片,籬落疏疏。

  或許,這就是命運,或許這就是因果。前世,我不曾葬過她,所以今生她也不曾嫁給我,她之所以給我一段絢麗的童年往事,或許只是報答我前世滴水之恩。在紅塵深處,她終會遇到前世葬她的人,與她執手偕老,白首不離。

  今生,誰會嫁給我,不曾知曉,因為宿命的安排,總是讓人捉摸不透。

  或許,在燈火闌珊處,那人依等候許久,只盼我達達的馬蹄歸來,敲開她的心扉,與伊偕老;或許,待她長發及腰,自會出現在我的眼眸里,與我共訴一段塵緣,共結一分連理;或許,等她十里紅妝,為我傾城之時,我定會在白堤陌上,騎着紅頭大馬,將她贏娶回家,許她一世安暖,一生情長。

  在人潮人海的都市,在山花浪漫的陌頭,在落落紅塵的深處,總會有位伊人淺妝素顏,紙傘為媒,與我相遇,總有一剪寒梅,傲立雪中,為我開放,總有一段記憶,一段舊緣,等我去開啟,等我續寫,總有一段墨香,綿長悠遠。

  今生,誰會嫁給我,我不去揣摩。

  因為一直堅信,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世間所有的相逢都是前世有了約定,所以不去苛求,不去強求,一切隨緣。一直相信,有些相遇不在路上,而在心間,有些人只是過客,並不是歸人。

  或許,三生之畔,早已將彼此的緣分刻在石上,或許,今生嫁給我的人,便是前世我葬的人。

  第一次領悟到這一點,才發現,原來冥冥之中真的有註定:

  也許一生中可以愛很多人,

  也許一生中可以遇到很多人

  但是這其中,只有一個讓你笑的最燦爛,哭得最桑心,疼的最窒息。那個人就是,前世我葬的人,那個人,就是今生嫁給我的人,那個人,就是與我終老,白首不分離的人。

  有的人說,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一生幸福,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一生嘆息,或許,前世我葬的人不一定在彼此最好的時候遇到,但是一定會把彼此最好的展現,因為,我們會在相遇的日子裡,染指彼此的生活,走完生命的終章。

  //

  來世,你定會嫁給我,在我最好的時刻。

  也許,前世沒人葬過我,也或者,我不曾葬過別人,亦或者我只是一隻孤魂野鬼,在塵世間漂泊流浪,直到我生命的最後一刻,不曾相遇、相識、相戀、相守,所以今生,塵緣未到,一直孤單。

  但,我從不曾悔恨,不曾遺忘,或者,我真的就是觀音菩薩蓮花池裡的一隻魚,所以不曾游出過自己的領域,也沒有她走進我的世界,我只是一隻魚,一隻寂寥的魚,一隻冷暖自知的魚,那麼我依舊願意焚香清唱,祝爾安好。

  來世,我堅信你定會嫁給我,因為今生我已把你深深地埋葬。

  在那個芳草萋萋的鸚鵡洲,在那個落紅點點的瀟湘書院,在那個蝶戀花的故事裡,我把你埋葬,把你淺唱,在心靈深處,為你搭一座墳,為你靜守一樹花開,坐等一季流年,編織一段紅塵情緣。

  心裡有座墳,住着未亡人。

  你一直住在我的心裡,如同你從未離開。

  當我再一次重溫《神墓》時,看到他從萬古時代走來,只為心中的戀人,他變成了一座墳,並且由一座墳羽化成一個人時,心中激起莫名的感慨,或許他知道,或許他不知道,或許他知道了假裝不知道,他已經騙走我多少淚水,他已經埋葬我多年的舊傷,他已在紅塵之中,成為一道綺麗的風景。

  心裡有座墳,住着未亡人。

  這一世,若不能和你相守,不能和你相濡以沫,註定要與你相忘於江湖。那麼我定會在來世的奈何橋上,不飲孟婆的那一碗解渴湯,不忘這一世你的模樣,不在來世與你相遇,卻不相識,相識卻不相知,相知卻不相戀,相戀卻不相守。

  心裡有座墳,住着未亡人。

  此生,你未亡,我未老;你卻住在我的心墳里。初二:冷凌熙

您正在瀏覽: 心裡有座墳,住着未亡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裡有座墳,住着未亡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