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顆甜到心裡的糖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顆甜到心裡的糖果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穹蒼之間,一抹殘陽斜斜射進,溫氳着傍晚的香茗。忽而,母親推開門,輕輕走進來,溫柔的撫摸着我的額頭,輕聲細語的問:“不生氣了?”

  我默不作語,腦海里仍回放着剛才與母親你一言我一語的唇槍舌彈,過度的氣憤使我不爭氣的留下了眼淚,任性的摔門進房。而母親又在這時來看我,莫非……還想來羞辱我?我拗着腦袋不去看她。

  媽媽見我不說話,她竟搬來一張椅子與我相依而坐。我不適的扭動着身子示意媽媽離我坐遠些。媽媽有些無奈,她眼裡透着點點星光,“你還是和小時候一樣,生氣了就誰都不理,自個兒關在房裡生悶氣。小的時候啊,就只有給你糖果吃,你才會咧開嘴笑……”

  我耷拉着腦袋,聆聽着母親的喋喋碎語,一陣微風從窗隙中拂過,頭頂上的風鈴便發出清脆悅耳的響聲,真讓人有種萬念俱寂的感覺。恍惚之中,記得幼時,也是這麼一個有風鈴聲響的季節,我躲在房裡偷偷抹淚,原因很簡單——隔壁的小朋友搶了我的玩具,他們欺負我。爸爸,奶奶一個接一個進來安慰我,但我反而沒止住哭聲,還越發撒潑了。當他們都束手無策之際,媽媽突然進來了,她溫暖的笑如太陽般使我暖和,驀的,母親似變魔術般的從身後拿出一根棒棒糖,攤開在手心中。我驚喜的笑了,撲過去搶過棒棒糖就迫不及待的撕開,含在嘴裡,那跳動的球體,甜甜的果汁味,是我沉浸其中,咧開嘴痴痴的笑了……

  媽媽仍然想在回憶一段美好的往事,臉上盡顯美好,當她說完時,見到我對往事無動於衷,媽媽的眼裡,媽媽的眼裡,偷着她總是這樣,一說起我小時候的事兒就停不下來了。她無意間撇了我一眼,正巧對上我那毫無所謂,不在乎的眼,漠然,她不再說下去了,眼裡透着無盡的落寞,她一定她一定很傷心吧。“媽……”我終於開了口,聽到我喊她,母親有些期待的看着我。但,她期待着什麼呢?“媽,你能別老提我小時候的事嗎?我又不是小孩子了。”這樣脫口而出的話我也感到唐突,媽媽那尷尬,似笑又不笑的表情使我後悔為什麼要那麼直白得否認媽媽,我心裡悶悶的,不怎麼好受。

  媽媽重重嘆了一口氣,訥訥的站了起來,臨走之際,意味深長的看了我一眼,猶豫着往我桌上輕輕放下了一個紅色袋子,才離開了。我疑惑的打開了袋子,猛然一驚,竟然是根包得精美的棒棒糖!彩色的糖果像彩虹般纏繞在一起,散發著淡淡的果香。心中猛然咯噔了一下,一排眼淚竟爭先恐後的滑落下來。“媽媽……對不起……”我喃喃着:在你的心中,我永遠只是個小孩,你永遠是我最寬厚,能讓我依靠,我靜靜的看着水中的魚兒,一圈一圈的劃過,漾起一圈圈花紋。

  初二:熙熙

您正在瀏覽: 那顆甜到心裡的糖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顆甜到心裡的糖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