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偷,住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偷,住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偷,住手!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一班:吳妮佳

  指導教師:程錦萍

  我家住在步行街,每天街中都會擺上琳琅滿目的小商品,所以總有數不清的人群來回穿梭。然而,在這繁華熱鬧的小街上,在這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卻潛藏着一些偷偷摸摸、不勞而獲的人。幾年前,我就親眼目睹了一次偷竊事件,那個騎自行車的白色身影,使我至今難以釋懷。

  那是一個冬天的晚上,天很冷。我又被媽媽指派下樓去扔垃圾,我極不情願地抗議了好一會兒,才用能踩死螞蟻的速度,緩慢地下了樓。風肆無忌憚地吹得院子里的樹葉呼呼直響,我用凍紅的手動作僵硬地打開了院子門,朝路邊的垃圾桶走去。雖然天氣很冷,但街上的人卻一點也沒減少,我漫無目的地掃視着小攤上的商品,突然,一位穿白色羽絨服騎自行車的阿姨闖入了我的眼帘。

  這位阿姨緩緩地停在一個賣首飾的小攤子前,攤主馬上熱情地招呼她挑選髮夾。我發現那位攤主神情有點奇怪,他不管正在挑選商品的阿姨,卻對着身旁的一位叔叔擠眉弄眼的。我順着他們的眼神看了過去,只見一個穿着黑色大衣的小夥子,快步向這邊走了過來,他的眼睛不住地向四周張望,手插在衣兜里,若無其事地走到穿白色羽絨服的阿姨背後停了下來,又快速地向周圍望了一眼,小心翼翼地俯下身來,十分熟練地將手伸進了阿姨的衣兜。我愣住了,那個叔叔要幹什麼?

  小偷?儘管事實已經擺在了我的眼前,我還是不敢相信。一眨眼的功夫,一個黑色的皮夾已經落到了小偷的手裡,他快速地把皮夾放進懷裡,轉身就走。我張了張嘴,本想大喊:“抓小偷!快抓小偷啊!”卻發現自己的喉嚨彷彿被什麼堵住了一般,連半個字也吐不出來。等我回過神來,小偷已消失在人群中,那位阿姨也一無所知地騎着自行車慢慢遠去了……

  這件事雖然過去好幾年了,卻讓我難以忘懷。當時許多人和我一樣,都看到了小偷偷東西,卻沒有一個人願意站出來,是因為大家都出於本能的自我保護意識嗎?還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冷漠?我想小偷之所以那麼猖狂,就是抓住了人們的這種自私心理。那位穿白色羽絨服的阿姨發現錢包丟了該多傷心啊!如果我們都能站在阿姨的立場想一想,都能大膽地站出來跟邪惡勢力作鬥爭,壞人畢竟是少數,我們一定會戰勝他們的。我們應該大聲地喊出:“小偷,住手!”

您正在瀏覽: 小偷,住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偷,住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