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甜到心裡的回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甜到心裡的回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總也忘不了那天的炎熱,忘不了那冰棍的甜味。甜阿甜,甜到了我的心裡。

  柏油馬路被火紅的太陽烤的幾乎要冒煙,樟樹也失去了往日的挺拔,無精打採的。路邊只有幾根電線杆還直立在那兒。

  “還有多久啊?外婆!”我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極不情願的嘟囔着。外婆看着我,慈愛的說著:“忍一忍啊,車馬上就來了,這大熱天,等一趟車也不容易,你再忍一忍啊!”

  “外婆,這大熱天的,你不在家裡獃著,幹嘛要去給姐姐送飯?她又不是沒有長大,再說了,路又遠,天又熱,車還難等,何必呢?既然要送,幹嘛不讓我媽送啊?”我不解的看着外婆。外婆理了理頭髮,從口袋裡拿出一張衛生紙,讓我擦汗,然後慢慢的說:“你也不是不知道學校生活很艱苦,馬上要高考了,得多給你姐姐補充點營養,讓你媽媽送,多耽擱他的時間。”

  我看着遠方的冒着煙的地平線,看着一輛輛飛奔的車,看着打着傘吃着冰棍的小女孩兒,我突然感覺口好渴。小女孩手中的綠色冰棍,在陽光下晶瑩剔透,誘惑着我乾涸的味覺。我目送着那個小女孩遠去。

  “囡囡,口渴了吧,你在這兒等着,我給你買根冰棍去!”外婆似乎看出了什麼,只見她小心翼翼的從口袋裡拿出一塊乾淨的手帕打開,從零碎的毛票中理出一元錢,然後又把手帕小心翼翼放回去。外婆仔細的尋找着冷飲店,終於看見了一家,他吃力的跑過去,身體搖晃起來。然後高舉着冰棍向我示意。我也興奮得想外婆奔去,打開冒着絲絲冷氣的冰棍,一股清涼撲面而來。我忍不住咬了一口,那甜絲絲的感覺直透心底。我暫時忘記了炎熱的天氣,外婆的喘息聲把我從甜蜜中喚醒。望着外婆滿頭銀絲,浸濕了汗水的衣襟,我忙把冰棍伸到她的嘴邊:“外婆,你也吃一口吧!”“不,你吃吧,外婆老了,不習慣吃冰的。”“外婆,你吃一口嘛,不然我也不吃了!”我撒嬌道。

  外婆滿足的接過我手中的冰棍,咬了一小口,說道:“嗯,真好吃!”她那布滿青筋的臉上露出了甜絲絲的笑容,這是我看到過的最燦爛的笑容了!

  酷熱的天氣使得冰棍很快融化了一大半。但那種甜絲絲的感覺融進了外婆的心裡,也甜進了我的肺腑!

您正在瀏覽: 甜到心裡的回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甜到心裡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