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填補心裡那塊“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填補心裡那塊“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小女孩來到水果攤前,她要買兩斤芒果。攤主見顧客是個小孩,頓生邪念:在枰上做點文章,反正小孩子好哄。那攤主的手腳做得乾淨利索,旁邊的人都沒有察覺。小孩提着芒果蹦蹦跳跳地走了,攤主心裡好不高興。

  不大一會兒功夫,那小孩回來了。攤主心裡一驚:“莫非她發覺了?”小女孩跑到攤主面前,眨着眼睛說:“叔叔,剛才你稱芒果的時候不小心把一塊錢丟進了我的芒果塑料袋裡,現在,我來還給你!”說完,小女孩天真地笑了。

  攤主愣了愣,此時,他的心像被什麼割着一般,那麼痛。在良心的強烈譴責下,他沒有伸手去拿。可在小女孩強烈的要求,他還是無奈收下了。小女孩滿足的走了。

  攤主的心遲遲不能平靜下來,他多希望小女孩能再次光臨他的店。那樣,他就可以把缺的那幾兩補上了,同時也把心裡的那塊“缺”補上。

  果然,他的真誠祈禱得到了上天的成全,上天給了他一個贖罪的機會——小女孩再次光臨他的店。

  小女孩笑嘻嘻地對他說:“叔叔,媽媽說你的芒果很甜,她要再買一點給鄉下的外婆。”攤主很高興,這次,他把剛才缺的那幾兩補上了。

  “叔叔,這次稱的芒果為什麼這麼多呀?”

  “拿去吃吧!這樣我心裡就踏實了。”

  小女孩也懵懂地笑了。

  正所謂“人之初,性本善”。所以說,人性的善良是不可抹滅的。

  “人非聖賢,孰能無惑?”即使你犯過錯,那也沒關係,只要你知錯能改,那就善莫大焉。我們每做一件錯事,心就會被掏空一塊,這種空只能用善良來填補,慢慢把心靈的空缺填滿,拼湊成一顆完整的心,做一個真正完整的人!

  初二:舞蝶夢

您正在瀏覽: 填補心裡那塊“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填補心裡那塊“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