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茶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花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茶樹開花了,茶花漂亮極了。有一些含苞欲放;有一些開了一半;還有一些綻放出了美麗的笑容…… 

  茶花是中國傳統名花,世界名花之一,也是雲南省省花,浙江省金華市和溫州市的市花。因其植株形姿優美,葉濃綠而光澤,花形艷麗繽紛,而受到世界園藝界的珍視。 

  茶花屬植物界,種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山茶科。 

  栽培茶花平常要用中性或偏酸性的地表水澆灌,澆水要掌握見干見濕,幹了再澆,澆要澆透,但要注意不能過干。一般在春梢末期着蕾前要適當扣水,以利向生殖生長轉化,花前不能斷水。但是要注意,如果生長在一般居室客廳,容易枯死。 

  茶花主要病害有輪紋病、炭疽病、枯梢病、葉斑病、煙煤病等。但是可以用:退菌特800倍;多菌靈500倍;百菌清800倍;克霉靈800倍定期防治。 

  茶花蟲害以紅蜘蛛、蚜蟲、蚧殼蟲、卷葉蛾、造橋蟲為主,主要防治藥劑用氯腈菊酯15毫升+水胺硫磷20毫升或久效磷25毫升兌30斤水噴霧。 

  茶花的繁殖方法很多,有:扦插法;靠接法;葉插法等。 

  我愛茶花!

您正在瀏覽: 茶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