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山茶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茶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奶奶家的陽台上,放有一盆盛開的山茶花,當我走近它時,就聞到一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

  這是一株名叫“紅牡丹”的山茶花,艷麗的花朵非常吸引我:有的上下錯落,有的左右依偎,有的單枝綻放,有的隔枝相望。六角重疊的花瓣都是圓圓的,就像一個個小小的“紅日”,中間鑲嵌着一簇黃色的花蕊;從正面看,好似一群亭亭玉立、頭戴黃帽的“紅衣天使”,輕輕地飄落在碧綠橢圓的葉子上呢!紅花、黃蕊、綠葉相互映襯,真是多姿多彩,嫵媚動人。

  在葉子和支幹的分杈處,還在冒出尖尖的花蕾:有的展開兩三片花瓣,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只是個花骨朵兒。

  大小疏密、排列有致的片片綠葉,分佈在由一個主幹分出的幾個支幹上。埋在土裡的根把從土壤里吸取的營養,通過粗粗的主幹和細的支幹,不斷地輸送給花兒和葉子,讓花兒開得更鮮艷,葉子長得更翠綠。

  我喜歡山茶花,不僅是它在冬春時節,花朵盛開、四季常青、滿眼翠綠可供觀賞;還喜歡它可供食用和入葯;更喜歡它是環保樹種,能大量吸硫、抗煙塵、凈化空氣,是綠化、美化、凈化城市的保護神。

您正在瀏覽: 山茶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茶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