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山茶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茶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蘇格拉底說:“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但我的理想卻是朦朧的。小學時,大部分時間都用在了“玩”上,對“理想”根本沒有概念。現在置身於人生的一個小轉折點,隨着父母、老師的教導,“理想”似乎有了些輪廓。

  其實我的理想很簡單,應該和很多人的理想一樣-就是拼出自己的一片天,讓父母過上好日子。我覺得我可以什麼都不要,但我絕不會拋棄我的父母。因為我的命都是他們給的,還有什麼不可以為他們做。

  說到這裡,想起一件事。班裡從外地轉來一個同學,有一天我們聚在一起聊天,聊到理想、聊到父母。我們和她說父母就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我們應該也必須為他們努力,她說:“你們為什麼要想這麼多,難道不累嗎?”我沒有說什麼,但我在心裡問自己,累嗎?心告訴我不累,對,不累。因為我的理想是讓父母過上好日子,這就是我的奮鬥目標、或許表面上看起來拼死拼活很累,但心裡是甜蜜的。

  我真的無法想象那些沒有理想的人的生活,他們連個盼頭都沒有,又怎麼讓生活煥發光彩呢?沉思細想一下:沒有童年為人治病的壯志,也許就不會有李時珍和舉世聞名的《本草綱目》;沒有少年打敗侵略者的志願,也許就不會有偉大的領袖毛澤東和他的千秋偉業;沒有幼時熱愛繪畫的基礎,也許就不會有迪斯尼創造的米老鼠……可見,理想的力量多麼偉大啊!

  不過追求理想的道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但後天很美好。可是大多數人都死在明天晚上。”這是馬雲時常說的一句話。我們都風雨兼程的為理想努力着,但是,總有人挺不到理想實現的那一刻。所以,光有理想是不夠的,還要有一顆不畏挫折、堅持到底的心。

  你們知道山茶花嗎?它的花語是理想。我的山茶花在迷霧后等待着綻放。不過,我不會讓它等太久。

  抬頭仰望天空,想象撥開迷霧后,山茶花開的絢麗。

  五年級:莉莉安娜

您正在瀏覽: 山茶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茶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