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山茶花,開滿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茶花,開滿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二十四番風信花,一候是梅花,梅花開了,冰雪融化了,啊!春天真正的到來了!

  小鳥歡暢活潑的掠過水麵,草兒爭先恐後的探出頭來,在萬物復蘇的陽春三月,我尤其喜歡山茶花。

  媽媽跟我說:“山茶花的花語是清單樸素,這山茶花有個美麗又凄涼的傳說。據說從前山上有一戶人家,他們有個十分漂亮的女兒,叫月如,月如非常勤勞,日出起,日落歸,過着平淡卻充實的生活。可是,好景不長,有一天,爸爸忽然病了,因為家裡太窮,月如只好放下手裡的農活,每天早上采些山茶花,中午下山去賣,但因為山茶太樸素,又不好聞,來買花的人寥寥無幾。不久,爸爸因沒錢看病,去世了,媽媽為此哭瞎了雙目。月如的心情灰暗無比。”

  “有一天,月如聽見鄰居說:“在西山的最那邊,有個西母娘娘,是個神仙,很神奇!”於是,月如決心去找她。月如翻過了東山,南山,終於來到了西山,見到了西母娘娘,西母娘娘說:“你把你的靈魂給我,讓我放在這茶花里,我就讓你母親好起來,並且讓她過上衣食無憂的生活。”月如閃着淚光,答應了這個要求,從此,月如死了,人們知道了,都說月如是個孝順的孩子,並且在大山上,在了一片山茶花,作對月如的讚美!”雖然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但聽了這個故事,我的眼淚還是止不住的流了下來,月如多麼孝順啊!自此以後,我就開始關注山茶花了。

  山茶花一般在冬與春的交替處開,它不像其它花一次性全開放,它是一朵一朵的開,今天開一朵,明天開一朵,後天開一朵,星期天早上是萬綠叢中一點紅,明天說不定是萬綠叢中兩紅了。山茶花長的特別漂亮,花瓣瑞澤透明,邊緣是大紅,慢慢看進去,變成淡紅。淺粉。白色。花蕊是黃色的,上面有黃粉,你只要輕輕一碰,黃粉就沾你手上了。我輕撫下身子,聞了聞了,這山茶花,外表光彩絢麗,可味道那是。真是不可“以貌取人”看着這一朵茶花,我彷彿看見一個着名的芭蕾舞者,在舞台上翩翩起舞。

  山上的一朵茶花——山茶花,你的清單樸素感染了春天。

  四川成都青白江區外國語小學五年級:素顏邴菊爾

您正在瀏覽: 山茶花,開滿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茶花,開滿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