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茶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王老師帶我們去學校的花壇里觀察茶花。走進花壇,只見,開出許許多多艷紅的茶花.它們是那麼奪目,那麼可愛,就像彩色的綢緞. 

  看!那綻放着笑臉的山茶花.幾十片心形的花瓣疊疊層層,開得嬌艷芬芳,開得歡快舒暢.她們有的綴在枝頭"盪鞦韆",猶如一位正在表演精彩舞蹈的少女;有的掛在枝腰,張着大嘴,正用甜美的嗓音歌唱春天的到來;有的嵌在樹叉間,彷彿在積蓄力量,迎接挑戰;還有的用綠葉遮住半邊臉,顯得很害羞,又好像在跟我捉迷藏……每朵山茶花里,小花瓣中都藏着淺黃色的花蕊,顯得十分清雅.

  再看飽脹得裂了的小口子,剛剛綻開花苞的山茶花,猶如一個個朝天的鈴鐺.清晨的露珠沾在柔滑的花瓣邊沿,在陽光的照耀下,花朵更顯得嫵媚動人了.一陣風吹來,山茶花顫悠悠的,就像一位亭亭玉立,楚楚動人的少女在朝暉中舒展着柔美的身姿.可調皮的露珠卻滾落了.

  還有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多像一個個小心臟,花瓣層層包裹,裹得那麼嚴密,那麼結實,真是精緻極了! 蹲下來端祥着珍惜地撫摸着,每一朵花,覺得越看越好看……我竟着迷了. 

  山茶花枝幹是黃褐色的,小枝條是紫褐色的,葉片很厚,橢圓形,周圍是鋸齒形狀的邊緣。葉面正面是深綠色的,很有光澤,手摸的感覺很光滑細膩,像一張油紙。背面的顏色要淡一點,可以明顯地看到葉脈。只有有了綠葉的襯托,山茶花便顯得更加美麗了。 

  茶花,你是春天的第一抹紅,紅得如此艷麗,如此鮮明.我愛你,山茶花!山茶花開了,生機勃勃的春天到了.

您正在瀏覽: 茶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