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茶花情思(教師手記之280)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花情思(教師手記之280)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茶花情思(教師手記之280) 標籤:手記作文 情思作文 80後作文 櫻花情作文

 

  我不善養花,更確切說,我養不好花,除了小時候對草花(一年生的花)還能湊合著養以外,其它的花就見不到它們能活到一年的,即便草花也是春種冬殘,感時有“落花流水去也”的心情,而春來時卻又像期盼自己的嬰兒長大般渴望它的發芽、生長,也怪不得有拔苗助長的故事,人的心情真是那樣,恨不能一夜便知結果。

  後來,我種了一盆茶花,它枝幹繁茂,形態生動,新買來時也是花苞累累,大有生機勃發的勢頭,我非常喜歡,也因此細心照料。可過不了幾個月,眼見花期已過,花兒謝去,枝葉又不見茂盛,我也少去觀瞻了,一來二去,葉兒也不精神了,枝幹也顯枯萎了。我又放到了父親的屋后,它似乎又活了起來,以至於第二年的二三月里又開出了茶花。

  茶花的花朵並不大,也不是那些名貴的品種,我看到的、養的都是那些平凡得再不能普通的茶花:紅色的花瓣,像火般燃燒的顏色,旋轉着,重疊着,包裹着裡面黃色的花蕊,平淡中透着神奇。它的美不在於一朵的秀色,而是幾朵、一簇、甚至整片的紅艷,熱烈奔放,燃燒着激情。我養的茶花,雖然花開得小,花瓣也不多,但總能力爭吐露芬芳,將自己體內的秀色盡其所能展現出來,花色的花蕊點綴其間,顯得十分精神,展開的花瓣喻示着這朵花已將全部的能量縮放出來了。

  茶花的葉並不美,其枝也沒有觀賞的價值,但它的花卻還是有韻味的,即便是普通的品種,即便是最常見的茶花,它也都竭力展現着生命的美好與絢麗,它們並不因自己生命的普通而看不起自己,也不因自己價值的低賤而拒絕吐露芬芳與美麗,它們是勇敢無畏的,是爭奇鬥豔的,他們在二三月間為人類獻上了最艷麗、最火熱的顏色,難怪乎有很多地方都要用茶花來作裝飾花薈呢。

  茶花的花蕾是孕育了一個冬天的結果,它的個兒從米粒般大小一直到彈珠一般,飽滿而不張揚,豐富而不庸俗。那種飽脹的樣子,看了就讓人喜愛,因為人們明白在這些花蕾的背後,就是辛勤付出的結果,也是春意盎然的明天。

  這次夏天的到來,讓我見到了紅得發紫的石榴花,那細小的花瓣,細膩得很,在綠葉中襯托出來的石榴花開得更是漂亮、紅艷,心中掠過一陣狂喜般的激動,那是美的襯托。我不禁想起茶花來,它也是那麼地紅艷、美麗,只是沒有這麼厚重細膩,時光逝去,它已轉入了另一個孕育生命的時期,我知道來年的茶花還會更美。

  (時2006-7-5)

您正在瀏覽: 茶花情思(教師手記之280)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花情思(教師手記之280)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