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茶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陽台上種着一盆茶花,買回已有一段時間。從前,我都是在別人家看過,但這回是第一次養這種花。 

  這棵茶花雖然並不是擁有着楚楚動人的美,但卻蘊含著春天的氣息,給人帶來開朗的心情。茶花枝條繁密,葉子綠得發黑的樣子,它有很多的花蕾,每個花蕾都被綠色的外皮包裹着,只露出尖尖上粉紅的幾片花瓣,像一個剛出生的嬰兒,被毛巾包着身子,怕着冷地只露出頭,好不可愛。 

  我滿以為茶花過不久后便會相繼開放,但是過了整個星期還是老樣子,只不過外表看上去多了幾分滄桑,幾分歷煉。這不禁讓我有點失望,抱着沮喪的心情又挨過了兩天。但第三天後,最上端的花有了微小的轉變,花蕾中的花瓣大了,像一個要蓄勢待發去掙脫身邊的牢籠的小鳥,我不禁有點興奮,又有點焦急,腦海里聯想着它長大后美麗的樣子。懷着期待的心情,又過了兩天,花苞又明顯地大了,差不多已經開到了一半。我又納悶了,其它的花苞為什麼還不開呢?難道百花爭艷的樣子不是更好看嗎?一天天地過去了,我觀察到每朵花凋謝以後,差不多就有一朵花蕾開放,這大概是它的特點吧!在它旁邊有一盤和它一同買回來的菊花,花朵已經全開了,多麼的燦爛,但可惜的是已經出現了衰退的跡象,美麗的綻放只擁有了短暫的過程,就像曇花一現,來得快,去得也快。但茶花截然不同,這大概是茶花選擇了久的美而不是瞬間的美。我頓時明白,原來持久的美不就是我一直嚮往的永恆的美嗎? 

  美麗的茶花啊!原來你擁有的不是永恆長久的美,而是一縱即逝的美。

您正在瀏覽: 茶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