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山茶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茶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去奶奶家了!因為奶奶的家種了許多山茶花,而我最喜歡看粉紅色的山茶花,因為那不僅是我最喜歡的顏色,也是我奶奶家中最漂亮的山茶花了。

  這次的暑假,我又去奶奶家玩了。我像平常一樣吵着要喝山茶花做出的茶,因為實在是太好喝了,尤其是加了冰塊,冰涼又清爽,好喝極了!奶奶見我一副饞嘴的模樣,樂得連聲說“好”。

  當我在津津有味地品嘗山茶花的茶時,奶奶就說:“看你那麼喜歡山茶花,那你可否知道關於山茶花的傳說呢?”我大吃一驚,原來山茶花也有傳說呢!我搖搖頭,告訴我並不知道。奶奶就說:“那要不要我告訴你它的傳說?”我連忙點點頭,洗耳恭聽地聽傳說了。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勤勞、善良的婦女,名叫達布。她雖孤獨一人,不需花費太多的伙食費,但是她卻早出晚歸。達布年紀越大,就越來越喜愛花草。一有空,就給花草澆水、除草、捉蟲。但是種的花她都看不上眼,所以她決定要找一朵最喜歡的花,溨在花園裡。

  有一天,她看到一株色彩鮮艷的花水面上,她越看越喜歡,可是她抬頭看了四周,卻看不到花的蹤影,只好帶着遺憾的心情回家。但是她對這花朝思暮想,竟鬧出病來了!很多醫生來給她治病,但是都沒能醫治好。當她的病已經到了危險期,一個美麗的姑娘送她那一株花時,她就痊癒了!姑娘和她說這是山茶花,可以用來泡茶后,就走了。

  姑娘走後,她細心地照料那株花。不出幾年,茶花樹開花了。那一朵一朵的花,大如牡丹,風姿卓越,耀眼生輝!慷慨的達布把花送給村民們給大家泡茶喝,然後就誕生了這種花。

  這個傳說還真神奇呢!我很欣賞達布的性格,又善良又勤勞,值得我們學習。山茶花,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山茶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茶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