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山茶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茶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二三月間,微風輕輕的吹拂着,毛毛細雨從天上灑落下來。千萬條柔柳展開了鵝黃色的嫩葉。青的草,綠的芽,各色鮮艷的花,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形成了爛漫無比的校園美景。山茶花含苞欲放,為校園增添了許多生趣。

  今天中午,我和幾個同學結伴去看茶花。遠遠望去,茶花樹高約兩米,形狀像一個圓圓的球兒。走近看,茶花樹的葉子綠得發亮,好像快要流出來似的。茶葉的葉脈非常清晰,我用手摸了摸,哎呀!好刺人啊!原來茶葉兩旁有着尖刀似的齒輪。我在茶花樹里找茶花。終於找到了一朵茶花苞。

  這朵茶花苞真漂亮呀!頭上戴着一頂火紅火紅的“小帽子”,身上“穿”着白花花的“上衣”和綠油油的“花裙子”。她站在高高的枝頭上,好似一位調皮的孩子,似乎是等不及要出來和小夥伴們玩耍了呢!

  時間像飛箭,轉眼又是一年。春風吹綠了了??梢,吹青了小草,吹皺了河水,吹鼓了茶花樹的花苞。

  這一天,我來到茶花樹旁。陽光下的茶花樹,捧出了幾十朵盛開的茶花。

  好美麗的茶花呀!穿着粉紅色的“花裙子”;中間的花蕊如同是一個個黃色的小豆芽。她們有的綴在枝頭“盪”着“鞦韆”,如同一位正在表演精彩舞蹈的少女;有的“掛”在枝腰,張着“嘴巴”歡唱美妙的春天……

 福建寧德福安市賽岐小學四年級:鍾訥敏

您正在瀏覽: 山茶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茶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