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山茶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茶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小河旁種着一排山茶花。很早就看見它結了苞,可是就是遲遲不開。

  這天,我去河邊散步,一片火紅在我眼前閃過。呀!山茶花開了!

  我連忙跑過去。在一株山茶上,能看到花的各種形態。有的含苞欲放,像一粒粒又大又紅的棗子,飽脹得快要裂開似的;有的剛剛綻放,向我展開迷人的笑容。早已盛開的山茶呢?那花瓣一層層、一疊疊,真像一個個小喇叭,正在使勁地吹着春天的號角,向人們報告春天的喜訊。先前熱熱鬧鬧開過的山茶花,花朵雖然已經枯萎凋落了,但花萼仍然挺立枝頭。

  我湊近那一朵開得最大的花,仔細瞧。山茶有五個花瓣,裡面圓柱形的花蕊約有一寸長。說它是金黃的吧,似乎又有一種淡淡的白色滲透出來。我無法用語言來準確形容那花蕊的顏色。火紅的花瓣里金黃點點,這讓山茶又多了一份韻味了。

  俗話說,紅花需用綠葉配。山茶花的葉片始終富有光澤,在陽光的照耀下,彷彿有一種新的生命在顫動。那密集油亮的綠葉終年不敗,始終生機勃勃。有了它的襯托,山茶花顯得格外艷麗格外耀眼了。

  山茶花成了我家河邊一道亮麗的風景,它吸引了眾多的人在它身邊駐足觀賞。我愛山茶花!

您正在瀏覽: 山茶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茶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