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粗心害死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粗心害死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下午放學回家,家裡沒有人。我習慣性地從脖子上摸鑰匙開門,可是哪裡有我的鑰匙呢?胸前空蕩蕩的,什麼也沒有。大概在衣兜里吧!可是,我找了半天,連個影兒都沒見着。難道在書包里?我急了,乾脆把書包甩在了地上,翻了個底朝天,卻沒有鑰匙的任何蛛絲馬跡。我心急如焚,如果我進不了門,媽媽回來了準會對着我一陣狂轟濫炸,說不定會持續一整天。天哪,這事要是真的發生了,我可受不了。

  不行!絕對不能讓媽媽知道這件事,一定要找到鑰匙!我仔細地在大腦里搜索着,回想着我放學去在玩過的地方。對了,剛才我在奶茶店裡買了杯奶茶,說不定鑰匙正躺在奶茶店的哪個角落呢!

  我心中掠過一陣狂喜,拔腿飛奔向奶茶店。還沒到奶茶店,我就開始了大面積的“地面掃蕩”,但哪兒都找不到那串掛着我心愛掛墜的鑰匙。我氣喘吁吁地走進了奶茶店,目光向四周掃射着:桌上,椅子上,地上……可我連鑰匙的影兒都沒看見。迫不得已,我才問店裡的服務員:“姐姐,你有見過我的鑰匙嗎?”“沒有啊。”那個姐姐微笑着說,“不過你書包上的是什麼?”

  我伸手一摸,一串程亮的鑰匙在我面前晃悠着。原來,鑰匙並沒有失蹤,只是不知怎麼的,被我甩到脖子後面去了。我本來可以找到它,卻因為粗心大意而被我忽略了。這一忽略,給我徒增了許多煩惱。

  粗心害死人,這一次,我的粗心大意給我帶來了不小的麻煩。當然,如果設計“神八”、“天宮一號”的設計師也像我這樣大意的話,可不止剛才那麼簡單,這樣真的會害死人。大家都知道美國“挑戰者號”失事、七名宇航員全部遇難的慘劇。事故是由於密封圈失效而引起的,曾經在失事之前,有些參與制造“挑戰者號”的工程師一再警告,不要在冷天發射,但未能引起航天局的重視,最後導致航天飛機失事。

  生活中有許多因為粗心而引起的重大事故,更有甚者,會殘害到幾百萬人的生命。粗心要不得,即使是件小事,我們也不能用馬馬虎虎的態度去對待它。以後,我做事一定會更加小心,更加認真地對待每一件事。

  初二:裘問妤

您正在瀏覽: 粗心害死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粗心害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