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粗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粗心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個師範學生到一所小學教三年級的語文,她上課第一件事就是要求學生把自己的名字寫在作業本上,之後,她收回作業本,在一個個叫名字發回去,同時藉此認識學生。可有一本,她喊了10次都沒人來領。黃肚皮!黃肚皮!怎麼搞的,人跑到哪去了!最後,其他的都發后,還剩下那本,於是她讓沒拿到的人舉手,這時有個各自小小的女生舉了手,老師問:“你叫什麼名字?”“黃月坡,老師”。

  “哈哈。”引起同學哄堂大笑,黃月坡臉刷了一下紅了,想熟透的蘋果,笑聲在她眼裡,就象五雷轟頂般,是她不知所措,全身涼了半截。

  “老師。我寫錯了!”她低着頭輕聲地說。老師的臉色變得嚴峻起來,說:“先生客,月坡,你下課來辦公室找我,我想和你聊聊!”她楞住了,儘管老師講得繪聲繪色,她一句也沒聽進去,心想:“我應不應該去呢?老師都是表面裝得和藹可親,可一到辦公室就兇巴巴的,還狠狠地教訓了我,那怎麼辦?

  叮下課鈴聲打破了她的沉思,不知怎麼的她走進辦公室,她的心撲通普通地跳,老師問:“你自己的名字怎麼會寫錯了?”“老師我太馬虎了,平時寫字都是馬馬虎虎的,所以經常寫錯紫。”“早知道,那你為什麼不認真寫?”“哎,錯別字彷彿一隻只跟屁蟲,我走到哪兒,它們就跟到哪兒。當我拿起筆時,它們就化作一股濃濃的煙霧,魔鬼似的“鑲”在了筆上。一開始它們還羞答答的,可越往後寫,這筆就越不聽使喚,錯別字接二連三地跟蹤而來。連前任班主任看見我都頭疼!”她有一次臉紅了,心裡已象懷了25隻兔似的--百爪撓心,她怕,怕老師對她也無可奈何,沒想到,老師和藹的說:“只有認真做,我相信你一定會成功!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啊。我相信你一定會寫出好字,如果,每個老師都對學生頭疼,那不是真正的教師,教師是嚮導,是指明正確的道路。”她聽了,只覺得心情激動得象波浪一樣,連綿起伏。

  她看了看作業本上的做字,好象明白了什麼。

您正在瀏覽: 粗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粗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