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其害死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其害死貓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叫着夏天草叢邊的鞦韆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師的粉筆拚命嘰嘰喳喳寫個不停等待着下課等待着放學等待遊戲的童年……每當聽到羅大佑演唱的《童年》,我總會想起童年那些快樂的。煩惱的。悲傷的。幼稚的。可笑的。的事情,其中有一件讓我記憶猶新。在我五歲的時候,有一天,我在家裡玩皮球。突然,“啪”的一聲響。我回頭一看,奧,原來是爸爸拿着打火機點煙。“打火機?’’對小時候的我來說這可是一件好東西。打火機怎麼點火的?為什麼它點火時會啪的一聲響?為什麼火上面是黃的下面是藍的……一系列的問題在我腦海里縈繞。我要一探究竟。突然,一陣輕快的手機鈴聲傳來了,是爸爸的電話。我暗暗地想:我可以玩打火機了。我輕手輕腳的來到了客廳,暗喜沒人注意。我看見打火機就在桌上,我左顧右盼發現沒人,我把打火機拿了起來,放到身後躡手躡腳地走了。沒想到被媽媽看到了。媽媽問:“徐弘,你後面藏着什麼?”“我……沒什麼……”“拿出來!”“哦。”我心裡極不情願地從背後拿了出來。媽媽邊把打火機放起來邊說:“小孩子不能玩打火機的,玩火很危險,要燙着怎麼辦?要把房子點着了怎麼辦?……”真煩啊!我怎麼會燒到自己呢?我一定要找機會再玩打火機。

  第二天清晨,我開始了秘密行動。趁爸爸媽媽還沒起床,我小心翼翼地走過去拿起打火機,然後輕手輕腳的走回去。我在床邊上左右擺弄。突然,火燒了我的手,我的手被燙了起了個大泡,我甩着手嚎啕大哭起來。媽媽一聽見哭聲,就馬上跑過來,焦急的問:“寶貝,怎麼了?我使勁甩着手委屈的哭着說:“手疼!”媽媽馬上帶我去廚房用涼水幫我泡受傷的手,心疼地埋怨我說:“不是不讓你玩嗎?你怎麼還玩?看燙着手了吧!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我低着頭眼淚汪汪的看着起泡的手指,暗暗地想: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啊!

  往事歷歷在目,今天讀了這個故事,我再次認識到真是好奇害死貓啊!在生活中,當我們對一些事物充滿好奇時,不要忘記聽從別人善意的勸告,做事要三思而後行,不要讓自己後悔。

  六年級:徐弘

您正在瀏覽: 好其害死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其害死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