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爸讓我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爸讓我愁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老爸學問不大,煙癮不小。他可以三天不吃飯,但不可以三天不吸煙。遠望那煙霧繚繞的客廳,不知情者,還以為前方就是蓬萊仙島。

  為此,全家人都使出了“三寸不爛之舌”,苦口婆心地勸誡:“放下煙缸,立地成佛。”

  而我也多次扮演林則徐的角色,滔滔不絕地重複着那一套長篇大論。連簽訂的“戒煙條約”也已經數不勝數了,什麼“父女協議”“家務與戒煙條約”……一開始。老爸是滿口答應。可是到了最後,爸爸不是半途而廢就是不了了之。我只好無奈地搖搖頭,要是能將林則徐請來,我真是“上刀山、下火海”也心甘情願。但是就算他來了,能讓老爸“浪子回頭”嗎?

  一日晚飯後,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老爸;你在幹什麼啊?怎麼又“騰雲駕霧”般開始修鍊了?那股煙味真夠嗆人了!老爸安慰我說:“沒關係,嗆不死。”我說:“你可知道香煙里有什麼化學原料,香煙中有害物質有很多,別看現在沒事,以後後悔就晚了。那煙盒上為什麼要寫着‘吸煙有害健康’呢?”……也許老爸被感化了,他當即掐滅了手中的煙頭,意志堅定的說:“好,我戒!”

  就這樣,老爸又開始了戒煙之旅。在此之後家中在也沒有嗆人的煙味了。

  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

  一天,我放學回家,看到屋子裡煙霧瀰漫,難到是林則徐來了。又聞了聞,怎麼一股香煙味。一看老爸手中的煙,我大聲喊到:“老爸”

  唉!老爸讓我愁!

  黑龍江齊齊哈爾龍江縣龍江縣華民鄉中學初二:於詩涵

您正在瀏覽: 老爸讓我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爸讓我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