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名字讓我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名字讓我愁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次看到作業本上姓名那一欄,一股愁苦便在我心中油然而生,我的名字讓我愁啊!

  從懂事後起,我就打心眼的不喜歡自己的名字,雖說好記,可就是因為它,讓我的“外號”在班裡數不勝數,於是我也成了大家的笑料!

  “嘿!搞傳單的,還是給我發張傳單塞!”這邊剛說完,那邊又開始放炮了:“還高傳單呢,我看快成矮傳單了!”的確如此,身高才1。44的我竟然姓高,兩者不是成了鮮明的對比嗎?於是“搞傳單”、“矮傳單”這兩個外號便光榮的降臨到了我的頭上,儘管非常討厭,但大家都這麼叫,我也不得不接受了這兩個“雅號”。這還不算什麼,就連我最好的朋友也拿我的名字開玩笑!

  “你的理想是什麼?”放學了,我倆一塊走在回家的路上,她歪過頭來問我。“你說呢!當然是……”還沒等我說完,她趕緊插嘴:“是做一名發傳單的人吧!”我又氣又笑,但又只能忍氣吞聲,沒法,誰叫我是高傳單呢!打那以後,我對我的名字就更加痛恨了!

  這還不算什麼,可沒想到在英語課上我的名字也鬧出了笑話。

  “熊海瀅,here;李家潤,here;唐舒科政,here;楊……”“高傳單(shan)

  ……聽到這兒,我心裡樂開了花,在陌生的環境中竟遇上了一個同胞,都是高傳x,左顧右盼卻沒有看到一個人站起來回答,不知是怎麼回事,老師又繼續喊了幾次,仍然沒聽到回答。莫非是我?猶豫了一會兒,我終於慢慢吞吞的站了起來:“老師,我叫高傳單(dan),不是高傳單(shan)!”“那個字念單(shan)嘛!”“它是個多音字!”“哦,好的!”老師總算醒過來了。坐下一看,全班同學包括老外布蘭登老師都捂着嘴巴衝著我嘿嘿地笑。唉!真是鬱悶!

  傳單哪!傳單,你真讓我發愁啊!

  萬州區百安移民小學六年級:夏天的雲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名字讓我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名字讓我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