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節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3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___(清明)杜牧

  這首詩幾乎每人都知道,家喻戶曉。每當到清明節那天,我都會想起這首詩,並且我把清明這首詩作為清明的一個顯著特徵。清明這天,天空陰沉,伴着細微小雨,連着空氣,變得濕潤,我喜歡這樣的天氣,喜歡清明的氛圍,清明的天空與小雨。

  每到這天,我爸總會叫我隨他去上墳。八歲那時,我跟我爸去上墳,去上墳的還有我姑姑,我姑姑拿着竹編的小籃子,我把則拿着鏟子,而我拿着吃的,走了沒多久就到了,放些紙在墳前一埋,然後把吃的放在墳前,那時我還在想,那些吃的為什麼放在那兒,是給誰的?我想着,就伸手去拿那些吃的,我姑姑把我攔下,並告訴我,那些吃的是給奶奶吃的,我聽后,就收回了手,我沒見過我奶奶,也不知道她長什麼樣,所以沒有太多的感情,這是我的實話。

  在每年這天,祭拜死去的親人,這天就是清明節,下着雨的清明節。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