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清明節那天,我心潮難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那天,我心潮難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春寒料峭的四月,縷縷哀思伴着斜風細雨盤旋而至,寒食節從悠悠的古老歲月中踏青而來,檀香幾支,熱酒一碗,炎黃子孫千里趕上墳,寄託對逝者的無限緬懷,表達對生命的敬意與熱愛。是夜,我托腮凝望黑色般厚重的夜空中那孤輝冷月,追念斯人已逝的先賢……

  我回到狼煙四起的戰國末年,強秦的鐵蹄所向披靡,踏碎六國河山,苟延殘喘的楚地,懷王聽不進大夫屈原的忠言,疏遠冷落忠心耿耿的文臣,黑暗的將來望眼欲穿,你絕望了,“長嘆息以掩泣兮,哀民生之多艱”滔滔汨羅江畔,你縱身跳下,淹沒了你的忠誠,淹沒了你的抱負,淹沒了你的悲天憫人,才華橫溢的你被迫選擇葬身魚腹,個中辛酸幾人能知,在這個蕭瑟凄涼的清明節,我心潮難平,遠遠地在汨羅江畔為你獻一束菊花。

  我回到群雄割據的亂世三國,軟弱無能的阿斗在朝中頤指氣使,飲酒作樂。兩鬢斑白的老臣諸葛亮率兵南征北戰。心力交瘁的你,只為了先帝的託孤之言堅守承諾,六齣祁山,七擒孟獲,五丈原前一決雌雄,但油盡燈枯的你閉目遠逝,留下千古遺恨在定軍山哀訴。你是智慧與忠心的化身,“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沾裳。”在這個凄涼蕭瑟的清明節,我心潮難平,虔誠地在武侯祠前為你獻一束菊花。

  我回到金人胡騎的南宋,偏安一隅的小朝廷,大將岳飛盡忠報國,以期直搗黃龍,踏破賀蘭山闕,從此“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無奈佞臣當道,十二道金牌擊碎赤膽忠心,風波亭上忠臣含冤而逝,你可知你的墳前秦檜已在那裡長跪千年,英靈是否安息,在這個凄涼蕭瑟的清明節,我心潮難平,默默地在西湖邊為你獻上一束菊花。

  凄風徐徐吹過,搖曳着燭火,我心潮難平,英雄已逝千百年,人們依舊緬懷,生命莫過如此,只要努力生活,創造價值,便可延伸生命的意義,在清明節那天,我體味了生命的可貴,就是要活出精彩,譜寫生命的華章。

  古陶二中初三:郝旭偉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那天,我心潮難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那天,我心潮難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