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找回遺失的那顆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回遺失的那顆心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天使丟失的彩色拼圖已經找回,而我們那顆遺失在塵世的心又何時才能找回呢?

  ——題記

  小羊說:“媽媽,您對我這樣疼愛,我怎樣才能報答您的養育之恩呢?”

  小羊的媽媽說:“我什麼也不要你報答,只要你有這片孝心,媽媽就心滿意足了。”小羊聽后,情不自禁的流下眼淚……

  從此,小羊為了報答母羊的養育之恩,吃奶時就跪下腿來。這就是自古以來為什麼羔羊總是跪下腿來吃奶的原因。

  聽着奶奶蒼老的聲音,我不禁潸然淚下。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情緒湧上心頭,有感動,然而更多的則是慚愧。試問,一隻畜生都懂得感恩,而我們呢?我們這種自稱高級動物的人類又有幾人能捫心自問說自己懂得感恩呢?曾何幾時,我們那顆純潔無暇的心已被塵世的種種所蒙蔽,失去了原來的氤氳馨香,早已被我們遺失在了車水馬龍中。試問,一個沒有心的人又怎會懂得感恩呢?而我們也已在不知不覺中麻痹了自己,對父母的關心習以為常,對老師的問候司空見慣,對朋友的幫助熟視無睹,對社會的救助毫無感念的笑納,對大自然的慷慨的贈與理所當然的接受。而當我們在享受這些的時候,卻曾未想過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誰給予我們的。

  感恩是一縷春風,能將枯枝敗葉裝點得生機盎然;感恩是一杯香茗,能使品嘗的人煥發抖擻的精神;感恩是一劑良藥,能把緊張的人際關係調節的更加融洽……所以,學會感恩吧。學會感恩,會讓你變得善良,會讓你變得自信,會讓你變得美麗……

  感恩是一種傳統,沒有感恩的民族是無望的民族;

  感恩是一種文明,催開了世間最馥郁芬芳的花朵;

  感恩是一種奉獻,展現了人類最難能可貴的精神;

  感恩是一種責任,不懂感恩的人終將會被遺棄;

  感恩是一種接力,創造着幸福及美好的明天……

  可是,隨着社會的發展,時代的進步。如今,這種傳統已不被傳承,這種文明已不被發揚,這種奉獻越來越少,這種責任越來越輕,這種接力也越來越短……呵,這是多麼可別的現實啊。

  感恩不是富人的專利,更不是窮人的奢求。有時,感恩不需要精美的禮品,不需要大量的金錢,不需要無求的報償……有時,感恩或許只需要一句溫暖的話語,一個誠懇的眼神,一顆感激的心……但是,哪怕就是這種舉手投足見的動作,能做到的人恐怕也是少之又少,屈指可數吧。在茫茫人海中要找到一個懂得感恩的人,很難,而若能遇到一個懂得感恩的人,很珍貴。

  一個不懂感恩的人,就是一個沒有心的人。試問,一個沒有心的人又如何立足於這個社會上呢?又如何能立足於天地之間呢?一個人可以不美麗,但不可以不博學;一人可以不博學,但不可以不勇敢;一個人甚至可以不勇敢,但絕不可以不懂感恩。

  感恩是一個人心靈的最出狀態,是心靈的坐標原點。無論你是貌美如花,還是其貌不揚;無論你是尊貴無比,還是卑賤低下;無論你是博學多識,還是才疏學淺……在心靈上,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原點——感恩。感恩是一種境界,是精神的成熟,心靈的豐盈;感恩是一種智慧,是一種自信超然的生活。所以:

  學會感恩,找回我們那顆遺失在紅塵煙沙中的心;

  學會感恩,找回我們那顆徘徊在燈紅酒綠里的心;

  學會感恩,找回我們那顆迷茫在高樓大廈間的心……

  河南信陽?負憂?餳業暾?中心校.八七班初二:緋雪傾城

您正在瀏覽: 找回遺失的那顆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回遺失的那顆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