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那個雪天,那顆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雪天,那顆心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見到她的時候,還在下着雪。白茫茫的一片,屋頂、枝杈、石板路已然鋪上了厚厚的一層白色,就像穿上了最後的婚紗,唯美又凄美。我不確定那會不會是我見過到最盛大的一場雪,但我確定她是我在那皚皚雪地里最想擁抱的人。

  她光着腳丫,全身上下也只是幾件單薄的衣服。衣服上布滿的洞還暴露了它的年齡,就像是穿了上百年。即使是遠遠的看着她,我也能看到她那大幅度的抖動,嘴巴不斷地抽動着。漫天飛舞的雪花不斷飄落在她的肩上,又不斷被她抖落在地。在這樣的情況下,我還隱約看到了那個快要被雪覆蓋的小木屋,她完全可以到那個木屋裡去,又或者說那個木屋就是她居住的地方。但即使是冷得快要變成一個真正的雪人,她依舊雙手緊緊地環抱着膝蓋蹲在雪地里,不肯移動半步。

  我再也沒辦法只是在遠遠的地方遠遠地看着她,這個看起來比我還瘦小的女孩。於是,我走近她,懷着滿腦子的疑惑走近她,這個讓人忍不住憐惜的女孩。

  “小姑娘,你為什麼在這呀?這裡實在太冷了,你又穿的這麼少,這樣會凍壞的!來,快起來,姐姐帶你去暖和的地方。”可她仍舊一動不動的蹲在雪地里,瑟瑟發抖。當我再次嘗試拉她的時候,她終於說話了。“拜託你了,就讓我這麼蹲着吧!媽媽說,下雪的時候她就會回來。可是現在都下了幾天雪了,媽媽還沒回來。”她眼淚還沒滑到嘴角就已凍成了顆顆珍珠,她又接著說“昨天,我做了個夢,夢裡有個聲音一直在我耳邊響起。只要有誠心,光着腳在雪地里等,媽媽就會回來。所以我要等,等到媽媽回來!如果我離開,媽媽就不會回來了”她語氣是那麼地堅定。不知道何時,我的臉上也滑下了一串串冰涼得透骨的淚。我知道,無論如何,我也無法說服她起身離開這個冰雪地,因為她的心裡住着一個天使。於是我脫下了自己的大衣,為她披上了。就像蓋上了一顆純潔無污的心,我小心翼翼着,從未有過的小心翼翼着。

  不知道她究竟這樣等了多久,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或更多。我被她這小小的身體爆發的巨大能量震驚了。但最後她似乎還是忍不住放聲大哭了,哭得毫無顧忌。“為什麼,為什麼媽媽還沒回來,不是說只要在雪地里等,只要有誠心,媽媽就會回來嗎?可為什麼,為什麼她還沒回來?”她哭得讓人也忍不住為她心痛。“會回來的,媽媽一定會回來的,但要愛護好自己的身體,媽媽回來見到才不會擔心呀!”“真的嗎?真的會回來嗎?”她眼裡似乎還閃着淚花。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該不該給她希望,或許她等的是一個永遠不會實現的夢,但我仍然願意為了她,小心翼翼地維護着那個易碎的夢和那顆如冰雪般純潔的心。

  廣東湛江麻章區湛江農墾實驗中學高二:王洪丹

您正在瀏覽: 那個雪天,那顆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雪天,那顆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