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空中閃爍的那顆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中閃爍的那顆星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中閃爍的那顆星 

  作者:華陽中心學校六零一班 吳丹 

  “為何天空中的星星如此閃亮?”這是我童年的心聲。 

我的童年充滿了夢想:當一個辛勤的園丁、做一名神秘的偵探、成為一位遨遊太空的宇航員……可至今我才明白:原來夢想也需要人們的祝福。 

  在一個明媚的春天,迎着晨曦的艷陽,踏着晶瑩而嫩綠草兒,背着沉重的書包,漫步在鄉間的小路上。看,柳樹姐姐正對着清澈小河梳理她那秀麗的頭髮呢?花兒伴隨着幾隻色彩斑斕的蝴蝶在翩翩起舞,一群鳥兒在天空中快樂地飛翔着,白雲挪動着她那婀娜多姿的身材在為大地上的觀眾獻舞呢!啊,這一切是多麼美好。忽然從不遠處傳來一陣陣撕心裂肺的哭叫聲,我用眼睛掃視這四周,只見遠方有一群人正在圍觀着,不知在湊什麼熱鬧。我連忙加快腳步向人群走去,我那幼小的身體費盡全身力氣擠入人群中,眼前的一幕使我驚呆了。 

  一位眼掛淚珠的大姐姐跪在地上哀求着一位婦女。我不知怎麼回事,便急迫詢問圍觀的群眾,從他們的口中我得知:這位跪在地上的大姐姐是這位婦女的女兒,由於家境貧寒,在女兒考上大學時期,她的媽媽竟然堅決提出讓她輟學,於是便有了這凄慘的一幕。輟學——這對一位大學生來說是多麼可悲的事啊!求學之心人人有,又何況是一位大學生呢?大姐姐的眼神中充滿哀求、充滿了期盼,充滿了無限的傷感,但是那位媽媽仍是無動於衷,安然地向屋裡走去。圍觀的群眾搖搖頭,在嘆息中無奈的散去。望望四周的景色竟然都變了,一群大鳥被獵人的槍彈嚇得左逃右躲,美麗的蝴蝶在調皮的小孩手中變得是那樣醜陋,柳樹姐姐彷彿與誰鬧了彆扭似的也不再梳洗那秀麗的長發了,周圍的一切是那樣的凄涼,好似為這樣的不幸而哭泣。 

  眼前的這一幕,攪亂了我思緒,撥動着我幼小的心靈,為此而惆悵憤怒。已是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獨坐窗前,一陣寒風迎面而來,使人直打冷顫。遙望那失去群星閃耀的夜空,我陷入了沉思:沉思那哀求的神情;沉思她那無動於衷舉動;沉思着人們的無奈的嘆息。這一刻彷彿凝固了似的,忽然天空中下起了“同情”的雨。今夜是那樣的漫長、那樣的凄涼,那樣的寂靜。哀求的哭聲,期盼的淚珠還在繼續着。 

  晨曦的第一縷陽光射在我臉頰,漫步在窗前,望着窗外的美麗的春景,背起書包帶着一天美好的心情奔向我最嚮往的地方。當我再一次路過這個地方的時候,居然聽到的是人們的歡聲笑語,祝福聲……我摸了摸頭腦不知是怎麼回事。一位大人告訴我:“昨天她的媽媽被群眾說服了,大家還湊了一點錢呢!”當這位大人說完后,一股暖流從我的心中湧出,湧出的是一種愛,一種與眾不同的愛。這位大姐姐在人們的祝福中被送走了。風寄託着人們的祝福,寄託着母親的思念,寄託着我們對她的期望。風隨着車子越飄越遠,但飄不走人們那顆最真誠的心,最真摯的祝福…… 

  我帶着夢想再次遙望群星閃耀的星空,為何天空中的星星如此的閃亮,如此的耀眼。哦,那是因為——有愛的祝福。 

  【教師點評:本文小作者以真實的事例,獨特的構思,詩化般的語言勾勒出了人世間那顆最真誠、最善良的愛心。 

  文章情境描設置了懸念,敘事中夾寫景,觸景生情,情景自然融合。全文清新秀逸,親切委婉,樸素而不落俗套,讀來令人精神振奮、耳目一新。取材於真實生活,選材適當,很有新意,自然過渡,情趣盎然是本文成功的一大要素。 

  文章結尾處寥寥數語揭示了中心,實屬點睛之筆,概括之語,短促而有力】 

  指導教師:榮斌

您正在瀏覽: 天空中閃爍的那顆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中閃爍的那顆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