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找回遺失的美好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回遺失的美好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找回遺失的美好 

  張韶涵有首歌叫做《遺失的美好》,在我們的身邊,天天都會有美好的事情發生,只不過,我們的眼睛變灰了,面對身邊所有美好的一切都忽視了,但是,今天,我擦亮了我的眼睛,開始重新認識這個絢麗多姿的世界…… 

  我有一個關係很好的朋友,兩人互相扶持,共度過了小學五年的風風雨雨。 

  但是在去年,她達到了有史以來的最低迷狀態,數學成績由原先的98到84到72到63再到了53分,她一開始並沒有告訴我,而是一個人默默承受,獨自一人把淚水咽到肚裡,繼續強作笑顏。然而,一次次的打擊擊垮了她原本堅強的心理防線,她開始迴避一切,甚至還包括我,在我心中原本活潑開朗的她,如今卻變得如此頹廢,就像一隻蜷縮在殼中的小烏龜,怕獨自面對,想逃避現實,我一次次試圖打開她心中的那把鎖,可都被無情的拒絕了,我望着那個已離我好遠的她,心中充滿了無奈與悲傷,我想,或許她與我一樣心中都是那麼無助和悲涼吧! 

  直到有一天,她遞了一封信給我,信中訴說了她所有的絕望,所有的無助,所有的孤寂……最後她寫道“我想離開這個讓我絕望的地方,從來沒有這麼想過,我想獨自去流浪,沒有牽挂,沒有依託,今天。我打算啟程,你可以送我一程么?我會想你的!放學后在XXX車站見……” 

  信上的每一個字如刀般割着我破碎的心,我對她已不僅僅是無奈而是一種憤怒,因為我覺得她太自私,她完全不在意她的離開會對我造成的傷害,甚至還會有一種不現實的想法。我決定挽救她。放學鈴聲剛剛響起,我拿起書包飛快向車站跑去,果真在十米開外的地方看到了一個單薄的身影,在人群中是那麼的渺小而又無助,我走上前去,用自己溫熱的手握住了她冰涼的手,我說:“你,可以晚一點再走么?我帶你去一個地方。”她順從的跟着我,我拉着她背對着太陽往回走,往家走,在平時覺得很短的一段路在那天看來是那麼的漫長,路上,她發覺不對,想往回走,我緊緊地握着她的手,想拉住她,就在這時,一輛麵包車飛馳而來,我仍然緊緊地拉住她,巨大的氣流將我倆掀翻在地,此刻,淚水終於從她的臉上留了下來,我扶起她,擦乾她臉上的淚水,扶她到路旁的花壇邊上坐下,我拍拍她的肩說:“秋,你看過風箏么?那些斷了線的風箏?儘管它們有自由可以流浪,但是它們終將落在地上,受別人的踐踏,而如今的你就想做這種斷了線的風箏,我不希望看到一個頹廢的你!”她抬起臉,用紅紅的眼睛看着我,那表情彷彿明白了什麼。我繼續說:“秋,其實你很脆弱儘管表面上很堅強不是么?你放心,”我把手放在她的手裡,“只要有我陪你,誰都不會欺負你的!秋,聽我的,回家好不好?你,不屬於流浪!”秋深深地看了我一眼,緩緩地說:“我希望這是我的第一次失敗,也是最後一次失敗,我會聽你的話的……” 

  那一刻,心裡充滿了一種欣慰,或許是經歷了這麼多以後的感受吧!回過頭,看到秋正在朝我揮手,步履堅定地朝家的方向走去。抬抬頭,天上的朝霞火紅火紅的,紅得那麼美好! 

  記憶戛然而止,嘴角浮上一抹笑容,繼而又想到了另一件事。 

  記得是一個炎炎的夏日,我應邀去正大廣場滑冰,我畫虎類狗般地套上冰鞋,戰戰兢兢的向冰場“移”去,從來沒有感覺到如此的步履艱難。在冰場上,我的動作搞笑至極,像一個喝醉了酒的醉漢,周圍響起了此起彼伏的笑聲,我也尷尬地笑着,心中卻泛起了陣陣苦澀,望着冰場上的其他人都畫得那麼好,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我一步一步艱難地向前移動,後邊的人都很不耐煩地繞過我繼續往前滑,回頭時眼睛里寫滿了不屑與鄙視,我在一次一次的失敗后徹底灰心了,又以一個奇怪的姿勢坐倒在了地上,這時我看到面前有一雙好看的冰鞋,我抬頭看到了一個清秀的女生,我用略帶自嘲和諷刺的口吻說道:“你先滑吧,反正我已經被你們看了很多笑話了!”那女生一怔,結結巴巴地說:“我,我,我是想來教你的,因為我看你滑冰的時候節奏很好,而且比我第一次滑的時候都好!”她笑了,臉上浮出了兩個可愛的小酒窩,我的心裡感到了無限的溫暖,彷彿冬日裡的陽光。她拉我站起來,手把手地教我技巧,2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我依依不捨朝她揮了揮手,離開那個冰場時,我看到人們臉上的笑容似乎又是那麼的溫和和由衷,我的心裡泛起層層漣漪,思索道:其實美好就在身邊,在一個接一個的傳承下去,好人有好報! 

  “再多的風景也從不停靠 只一心尋找我遺失的美好 有的人說不清哪裡好 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生活中充滿了美好,我,要學會珍惜,學會感激,學會珍藏,永遠不忘人世間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找回遺失的美好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回遺失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