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找回丟失的文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回丟失的文明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  

  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  

  文明涵蓋了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它的主要作用,一是追求個人道德完善,一是維護公眾利益、公共秩序。  

  說到文明禮儀,我想到了一件事情。一些地質探險考察的外國人在我們武隆后坪的山上考察,他們擦嘴的餐巾紙、礦泉水瓶子全部放在兜里,等到了武隆縣城,才把瓶子、餐巾紙小心翼翼的放在垃圾桶里。“山上沒有垃圾處理的地方,武隆縣城有垃圾處理廠”。他們這樣回答我們的提問,許多人都用驚訝和不解的目光看着外國人,他們驚訝什麼呢?他們又什麼不解呢?有必要驚訝嗎?一個個問題出現在我腦海中。有,他們有太多不解和驚訝。他們肯定在想:一個外國人來到我們武隆都很愛保護我們的環境,而我們自己呢?隨地吐痰,亂扔垃圾,出口成臟,更有許多不良的行為了。一次,一位縣政府的工作人員跟着外國人一起到山上考察,那位工作人員喝完礦泉水就把空瓶扔出兩丈多遠。外國人等到空水瓶停下后,跑出去撿起廢瓶子隨手裝進自已的口袋裡。那位工作人員看見了,顯得很尷尬,紅着臉,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有一次,我問那些外國人:“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做呢?”他們誠懇地回答:“為了讓我們的環境不被污染,更加清潔,作為一個外國人,我們應時時刻刻注意自已的形象和舉動!”答得太好了,我不由向他們伸出大拇指。 

  在我們生活中,許多不講文明、不守秩序的事情時有發生。一次,我乘坐公交車回家。看見一位“黃毛”大搖大擺地走上車,擠開了旁邊的一位老爺爺,舒舒服服地坐了下來;垃圾桶,原本是放垃圾的,可是,有的人為了圖便宜,怕費事,隨手把垃圾扔在了地上;護欄,本來是不讓人們亂闖橫穿馬路的,可是,有的人為了貪方便,翻越護欄,橫穿公路。哎,同學們,讓我們把丟失的文明找回來吧! 

  文明禮儀是人類和諧相處的金鑰匙,擁有它不僅會給別人帶來快樂,而且自己也會從中感受到幸福、快樂。目前,我們武隆縣正在創建文明城市,打造旅遊新形象。爺爺奶奶們、叔叔阿姨們、兄弟姐妹們,讓我們的美好形象,讓我們的文明禮儀留在我們心裡。讓我們的美好形象,讓我們的文明禮儀留在外國朋友心裡。

您正在瀏覽: 找回丟失的文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回丟失的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