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找回不該丟失的東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回不該丟失的東西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丟失的東西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有人丟失了誠實,使人不願跟他交朋友;有人丟失了尊嚴,使人另眼看他;而我也丟失過自信,使自己感到很苦悶。 

  那還得從三年級說起,在我剛學作文時,由於我平時喜歡看課外書,所以老師每次布置的作文,我都寫得比班上的同學好。有一次,老師對我說:“芳芳,你的作文寫得不錯,寫篇去投搞。”一聽要去投稿,我高興得一蹦三尺搞。 

  回家后,我便動起筆來,一鼓作氣把草稿完成,經過修改,總算完成了一篇“大作”。第二天,我把作文交給老師,他認為寫得不錯就把它投給了報社,此後幾天,我一直盼望我的“大作”能見報,結果,卻令我失望——那篇作文猶如石沉大海。 

  一次次的投稿失敗,使我失掉了信心——下定決心不再投稿可。 

  上四年級時,班上換了語文老師,他也認為我的作為寫得不錯,同樣也讓我投稿,這讓我想起三年級投稿失敗的事,心一橫,我對老師說:“老師我不想投稿。”老師問我為什麼,我把讀三年級的事告訴了老師。老師了解了情況后便給我講“海侖。凱特的故事”,我被故事的主人翁的精神深深感動了,此後,老師還拿了一本《鋼鐵事故怎麼練成的》給我看。當我讀完這本書時,保爾。柯察金面對着困難和挫折毫無退縮,將來還有什麼出息,對比一下,我感到多麼慚愧。 

  上五年級時,那次汶川發生了大地震,我在老師的指導下,寫了篇《地震無情人有情》的作文投給了《德語報》。終於發表了,這給我時多大的鼓舞啊! 

  說句實話,我要感謝老師和《德育報》幫找會為了丟失的東西——自信。

您正在瀏覽: 找回不該丟失的東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回不該丟失的東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