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花又時,新花又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花又時,新花又是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落花又時,新花又是 

  文/小辣拉 

  落花也曾在枝頭輝煌過,鮮艷過,冬天來了,使其凋零、凋謝,而後像一隻蝴蝶般落下枝頭。春天來了,萬物復蘇,新花就綻放。 

  我捧着一朵落花文:“你不後悔嗎,我的精靈?”它說:“我不後悔,我也曾鮮艷過,也曾輝煌過。”說完它隨風飄入泥土中。是啊,“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一朵朵落花落下,新花也綻放在枝頭,取代落花的位置,但它比以前更紅更大了。就是這樣的基礎我們登上了初三這個台階。 

  彷彿開端一切都是美好的,代表着春天,代表新花的綻放,代表着開始。初三的開端是在一個烈日炎炎的下午,我們有了新的老師,乾淨的教室牆面,我們每個人好像早就期盼着回到這裡。 

  當我們看着門上掛着以前的班級門牌,好像安心了;當我們看着那幾張熟悉的笑臉,好像踏實了;當我們看着那牆上的榮譽獎狀時,我們也回憶當時;當我們看着依舊不變的班主任好像歡喜了。 

  或許開端也是一種新的挑戰。物理老師那飛快的語速,警告我們,只要走一點思,你就只能在物理殿堂大門外徘徊;英語書的黑體單詞漸漸多了,課文也許要大篇幅的背過,時刻警告我們英語的重要性在考試中必不可少;看着數學老師在黑板上一個個一次函數圖象,一個個二元一次方程,警告我們數學學不好,以後賣菜都不會(數學老師經常這麼詼諧)。 

  或許開端是花期最旺盛的時刻;那時在春天,春風溫和地吹着,萬物復蘇,到處洋溢着歡喜,我們也如新花一樣,開端少了臨了期末時的緊張,少了臨到大考時的起早貪黑,多了老師每天的鼓勵,多了一些歡歌笑語。 

  也許開端是一種幸福成功的前提,花兒只有春天時奠定基礎,充分吸收養分,在大雨時才不會過早凋零。我們也如花兒一樣,在初二開端充分打好知識基礎,消化老師當堂所講的內容,為中考做準備,這樣我們定會成功,讓下一朵花開得更紅 

  花開花落,無論開端是美好,還是挑戰,是成功的前提,還是最美好的時刻,開端永遠是最重要的,初三的開端也如新花一樣開在我心扉,我要用力保護它珍惜它。 

  

您正在瀏覽: 落花又時,新花又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花又時,新花又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