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責任鑄就卓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鑄就卓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各位同事:

  大家晚上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責任鑄就卓越》。

  在營救駐伊朗的美國大使館人質的作戰計劃失敗后,當時美國總統吉米·卡特即在電視里發表鄭重聲明:“一切責任在我。”僅僅因為上面那句話,卡特總統的支持率驟然上升了10%以上。做下屬的最擔心的就是做錯事,特別是花了很多精力又出了錯,而在這個時候,老闆來了句“一切責任在我”,那對這個下屬又會是何種心境呢?

  責任,一個凝結着厚重的字眼;人生,一個充滿着責任的旅程;價值,一個人生追求的目標;卓越,一個價值展現的囊括。似乎是周而復始,但其中卻孕育着必然。

  今年七月,我告別了深愛着的校園,告別了四年童話般的生活,夢想卓然,光彩四溢,站在事業的出發口,伴着洒脫自如的椰風海韻憧憬未來。可早期求職的四處碰壁,初入社會的跌跌撞撞,讓我體會到什麼是彷徨?什麼是迷惑?然而就在這時,一句“正德厚生、臻於至善”以她千年的責任、千年的厚重、千年的精神,凈化着我的內心,斑斕着我的生活,給我以最強撼的思想震動,讓我再一次熱情澎湃!

  試問,蘇武塞外牧羊38年以忠於國家之責任,不正是卓越於歷史的成就嗎?不正是古人忠誠之責最完美的詮釋嗎?

  如今,在創造卓越的感召下,我們身邊的同事,他們讓我感觸最多的就是一種責任,一種執着,一種勤勉,一種創造。我數不清他們有過多少先進事迹和感人故事,也道不盡他們做了多少無私奉獻、多少卓越貢獻,責任在他們身上已經被分解,每一個專註的眼神,每一個手勢,每一次無怨無悔的深夜加班,每一次風雨無阻的外出作業,無時無刻不在詮釋着“責任”的含義!

  他們的兢兢業業深深震撼並感染了我!是他們用最美麗的行為向我詮釋了什麼是“勇擔責任”!什麼是“追求卓越”!

  成功者需要有足夠的勇氣來面對挑戰。任何事業上的成就都不是輕易就可以取得的。只有那些勇於正視現實,勇於迎接挑戰,勇於承擔責任的人才能在不斷的自我否定中自我超越,在不斷的善敗中不斷的從優秀走向卓越!

  謝謝大家!

  初二:韓雲昊

您正在瀏覽: 責任鑄就卓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鑄就卓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