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常懷助人之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懷助人之心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常懷助人之心 

  前幾天在電視上看見了一則新聞,使我的觸動很大。 

  一個男孩在城市小區里出了車禍,被撞飛了好遠,躺在地上起不來了,可這個時候,熱鬧的小區里好像沒有什麼變化,依然人來人往,好像把他當成是透明的了。男孩無力的呻吟着,可是卻沒有人理會,這一直持續了三天三夜呀,之後他就因搶救不及時而死了。 

  一聽到這個故事,覺得很震驚,隨之而來的是一股寒意。 

  幫助一個人真得有那麼難嗎?我想不盡然。 

  想起上次回老家,沒過多久,一個老鄉就跑來告訴我,爺爺騎摩托車時,在街上摔了一跤,忙帶我去看,我跟着他去了,只見那邊圍了好多人,可不是看熱鬧的呢,一個老鄉把壓在爺爺身上的摩托車移開,三個人把受傷的爺爺扶了起來,二話不說就送去醫院。 

  隨後奶奶就趕到了,忙說謝謝,那些老鄉說這是應該的嘛。我心裡一陣感動,又連忙跟了上去,經過診治,爺爺沒有大礙了。我這時想起了那輛摩托車,旁邊的老鄉卻告訴我說,已經推回家裡去了。 

  我頓時就覺得心裡暖暖的,那些老鄉,說實話,我叫不出名字來,但是我知道這些同鄉人感動了我。他們沒有想過浪費時間的問題,也沒有想過是否要墊醫藥費,是否有回報。他們的想法很簡單,幫助他。 

  他們的心是熱的吧,我想他們是最可愛的人了啊。 

  五味雜陳,想起這個寒冷的季節里,能有這份真情,這份美麗,心頭邊有了暖意。如果人人都懷助人之心,那這個世界將多麼美好啊。

您正在瀏覽: 常懷助人之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懷助人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