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月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晨,天空像夜裡一樣,不見陽光。唉,是要寓意什麼嗎?走在巷子里,一層薄霧如紗布蓋在房子上,四周的人們也早出去生計了。隱隱有鳥唳聲,一陣涼風迎面吹來,刺骨的涼。這的寂靜讓我想到了家鄉。

  算算離家也有七八年了。13歲的我卻在外這麼多年了,自己想一想也很久啊!這裡和家鄉太不同了。可想一想最不同的是竟是人。“滾滾滾!再來要吃的就……”一個男人大叫到。我看在眼裡,痛在心中,卻無能為力,想到這裡又想到家鄉的老人,他們在田間的淚水換成我現在手中的花樣小吃,不過還好家鄉的月色常跟他們談心。多想家鄉的月,那月像春風如此溫暖,柔情;像明鏡照出萬物不為人知的一面;像家,多想飛進去敘敘舊;最像我的凈心,那思鄉的心。老人還好嗎?門前大樹還在嗎?最好的兄弟還記得我嗎?好想家呀。只有寄愁心與明月,把一切讓月告訴鄉人。

  一天很快便溜走了,湖面上蓋了一層被,風兒與鳥兒唱着小夜曲讓人們快睡。可我哪睡得着,一個人坐在外面,望着月,突然想到了李太白的月下獨酌“舉杯邀明月,對飲成三人”一下鉤起了我的傷,這月不是我的月,明知道只有一個月亮,可還是倔強的認為這不是家鄉月,一個信念打劫了我的思維:家鄉月把我拋棄了,斷腸人在天涯,你也不曾灑下一點淚光可憐我。待到絕筆淚痕干,你也許會傷心吧!

  父母走來,只是一隻手的撫慰。我懂了,我的心印在家鄉月中,月色也灑在我的心上,家鄉湖邊的花兒也在嘆夜太短促了,每個人都有一個月,這月扶着我走向成功,也許是失敗可她仍伴着我們,因為那不只是月,那月積攢了鄉人的心,積攢了家鄉萬物的心!家鄉月,你要永遠記住我。

  安徽省合肥市47中初二:郝康

您正在瀏覽: 家鄉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