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理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找到悲傷,還是失去理解他的心中墜下一顆流星,划著弧線,歸於沉寂。望着女兒嘟嚷着嘴,叫他不要在拉悲傷的《二泉映月》,拉她的《我們永遠幸福》。

  女兒並不知道這意味着什麼,這時一抹烏雲遮住了彎彎的月亮。他抬起頭,歲月不經意間將皺紋留在他的頭上,深深地皺紋讓他本來疲倦的雙眼更加勞累,一滴淚珠滑過他的臉頰。讓我的心不禁一驚,我似乎聽見了淚水破碎的聲響,讓碎片流離在黑夜中。

  《二泉映月》對於他來說是一個重要的回憶,一個記載着他父親對於這首歌的悲傷感覺。

  他的父親之所以喜歡這首曲子,是因為他父親與《二泉映月》的作曲者阿炳有着一樣悲涼的人生。被當成右派那會,他總在夜深人靜時躲在外面靜靜的拉二胡。這二胡是一架老二胡,老的不能再老了,本是深紅色的一身卻因為歲月的不留情變得破舊不堪。握把那斑斑點點摩擦的痕迹,就是證明。可當他學會這首曲子時,他的父親卻再也聽不到他所拉的《二泉映月》。但他的女兒卻不了解他,無法了解他的爺爺的人生。當他在《二泉映月》中終於找到那種悲傷的感覺時,體會到他父親當初的那種心情,卻發現沒有人能明白他的心情。

  或許會愛上幽怨淡雅的紫丁香花,不是沒有原因的。向他的父親會愛上《二泉映月》的曲調,因為人生的慘淡。有時我在想,每當爸爸望向陳舊的照片時,我總譏笑他“黑白照片有什麼好看的?”爸爸這時只是無奈的搖頭張開嘴又合上,有話卻說不出。我一直不明白爸爸當時的動作,但讀完這篇文章后才明白,

您正在瀏覽: 理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