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偷該打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偷該打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晚上,我吃完晚飯打算在外面溜達一會兒。 

  我出了門,走到商業銀行草坪邊時,看到一個農村人推着一輛很華麗的自行車快步走着。這時,後面突然出現一個油田職工飛速地往這邊跑過來,同時嘴裡大聲喊着:“抓住他!”只見那農村人聽到后頓時慌張起來,一下子有點不知所措。稍一遲疑,他推着車子向南大門奔去。後面那個油田職工拚命地追着、喊着,眼看着越來越近。那些在路邊下棋的老頭兒、散步的青年,就連五六個拿玩具子彈槍的小孩兒都參與到圍追堵截的行列。我撿起旁邊的木棍也邊喊邊追。 

  幾個老頭兒堵住了門口,十幾個青年一個挨一個把後退的路封死,幾個小孩兒也往子彈夾里塞好塑料子彈,站成一排,瞄準那個小偷,像一群訓練有素的警察。 

  小偷丟下車子撒腿跑進樓道,真是慌不擇路。幾個老頭兒立刻追上去,不一會兒,便把他抓了出來。聽說有兩個老人還參加過遼瀋戰役,今天抓小偷真好似瓮中捉憋。 

  小偷被押下樓,人們才想起打電話報警。 

  幾個年輕人圍上去,其中一個一腳將小偷踢倒在地,另外幾個也隨即踢了起來。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幾乎每個人都要向小偷踢一腳,每踢一腳旁邊便有人拍手稱好。不知誰在樓上大喊:“同志們,幫我踢一腳!”那小偷躺在地上打滾兒,鼻子、耳朵里都流出了鮮血,嘴裡哀求着:“大哥大姐們,別打了,家裡的老娘病得快死了,俺偷車是想給她買葯啊!求求你們。饒了俺吧!”但大夥誰也不相信他的話。一個婦女端來一盆水潑他臉上說:“你這狗娘養的,讓你不要臉!” 

  不一會兒,警車來了,幾個巡警擠進去先揍了他一頓,然後把他帶上車,了解了一下情況,為了提供證據,把幾個老頭和受害者也帶走了。在他躺過的地方流下了片片血跡。 

  這些人見義勇為精神可嘉,但是在抓到小偷后不能打他一是沒有人有權打他;二是小偷也享有人權;三是國家法律有明文規定。 

  我想在規範公民道德的同時。也要規範警察的行為,讓每個人都受法律的保護。

您正在瀏覽: 小偷該打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偷該打嗎? 暫無評論